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闭幕
2018年09月27日 07:01: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汪佳佳 通讯员 张啸松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汪佳佳 通讯员 张啸松)历时两个多月的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昨晚正式闭幕,贯穿整个夏天的体育脉动也随着秋天的到来告一段落。本届省运会新增了5个大项,7445名运动健儿共同决出912枚现场金牌,3人破3项省纪录,展现出了这一周期浙江体育的成果。

  从7月2日第一个比赛项目——场地自行车在长兴鸣枪,到9月25日女排甲乙组决赛落下帷幕,这两个月以来,青春活力的气息和脉动就一直在南太湖之滨跳跃绽放,也涌现出不少明日之星。本届省运会运动健儿们的水平相较于往届,取得了很大进步。在省队试训以上运动员、高校高水平运动队运动员不参赛的情况下,共有3人3次破3项省纪录,33人30队87次破61项省年龄组纪录,8人9次达到运动健将等级标准。

  本届省运会的另一大亮点就是增设了击剑、攀岩、空手道、马术、高尔夫等5个大项。这些新增项目具有社会化、市场化程度较高的特点。随着社会经济发展,这些原本的小众项目越来越深入到普通市民的生活中,省运会将之纳入其中也带动了全省各地击剑馆、空手道馆爆发式增长。很多马术、高尔夫球运动员常年在省外训练或者国外训练,因为省运会增设了赛事,这些运动员返回省内注册报名参赛,并有望成为我省下届参加全运会的种子选手。

  本届省运会至此落幕,2022年,第十七届省运会将在金华举行。当晚的闭幕式由仪式部分和文艺演出两部分组成,上演了《百叶龙》、《太湖之舟》、《青春旋律》等节目,呈现了湖州风采、体育元素和下届省运会举办地金华的地域特色。

标签: 运动健儿;脉动;纪录;浙江;汪佳佳;张啸松;体育;运动员;空手道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