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乡乡一台戏传颂“丽水之赞” 村民齐点赞
2018年10月19日 10:26:10 来源: 缙云新闻网

  连日来,东渡镇相继在株树、桃花岭、兰口等行政村举办了多场以“丽水之赞谋新篇,建设浙江大花园”为主题的“乡乡一台戏”文艺晚会,演出地点全部选择在新建的农村文化礼堂。连续多天的文化大餐,让村民们乐翻了天。

  斗笠舞《今朝农村美如画》

  独唱《土家山妹子》——麻尔朔

  歌伴舞《枉凝眉》

  舞蹈《万紫千红》

  舞蹈《中国脊梁》

  小品《原来是你》

  村民自办 乡情更浓

  “演得精彩,看得过瘾,乐在其中。”10月16日,东渡镇方川村文化礼堂人头攒动,喜气洋洋。晚会吸引了当地十里八乡的村民前来观看,喜气写在每个人的脸上。几十名“草根明星”你方唱罢我登场,一个个由当地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原生态”节目,不时博得全场观众满堂彩,给美丽的乡村增添了浓浓的秋日丰收气息。

  小品《原来是你》的表演者说:”“农村都办起了文艺晚会,这真是好事喜事。我虽没有专业演员的水准,但我也要把自己的开心奉献给父老乡亲。”

  在仓山村,随着“咚咚咚”的锣鼓声响起,自编自演的小品、原滋原味的快板,孩子们的舞蹈、有大妈们的三句半相继登台。台上的演员卖力表演,台下村民报以热烈的掌声。虽然没有高级的灯光音响,但简朴的晚会却让快乐在每个人的心中愉快地流淌。近两个小时的晚会,掌声、欢呼声不断,村庄一片沸腾。一些外村的乡亲也不甘寂寞,赶来凑热闹,一名回乡参加乡贤大会的乡贤说,回家能观看村里自办的文艺晚会,感觉很幸福。

  乡乡一台戏 精神好食粮

  说身边的人、唱身边的事、演绎身边的行为,农家人也一时成了村里“明星”……一台连着一台的晚会,唱出了缙云大花园之美,更唱出了“丽水之赞”。

  “乡乡一台戏,不仅唤起那一份浓浓的邻里之情,也为活跃农村文化生活增添了互动、亲和力。村民演、演村民、村民看,将村民的心紧紧凝聚起来,村民精气神前所未有地调动起来。

  ”东渡镇文化站站长说。

  每一场文艺晚会活动现场都是掌声不断,观看者不约而同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瞬间,纷纷给自己的晚会点赞,“节目很好看,内容很丰富,也道出了我们的心声。”村民说。

  “村民生活小康了,文化需求也越来越高涨,越来越多的村民空闲时自发参与到村里的各种演出中。‘乡乡一台戏’通过歌曲、舞蹈、小品、三句半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向村民们展现美丽乡村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展示着新时代党带领人民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的昂扬斗志。”东渡镇主要负责人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缙云县共开展各类文化活动100余场次,受益群众达10多万人次。如今,缙云县“乡乡一台戏”在农村已成规模和品牌,而这一场场精彩演出已然成为农民精神的家园。

  

标签: 村民;东渡镇;文艺晚会;丽水;乡乡一台戏;花园;农村文化;文化大...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