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相互交叉检查 互学互看互比 云和“望闻问切”精准“把脉”基层党建
2018年10月23日 10:48:05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近日,云和县开展“双整”回头看暨第三季度农村基层党建巡查工作。云和县委组织部从10个乡镇(街道)抽调组织工作人员成立5个巡查组,通过“望闻问切”的方式对全县50个行政村进行排摸检查,在相互交叉检查中形成互学、互看、互比的工作氛围,从而更好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管理是在党(工)委的指导下,由党支部具体实施,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组织评定、亮分公示的方法进行,按党员自评分占20%、党员互评分占40%、党组织考评分占40%的比例确定每名党员考评得分,根据考评得分情况拟定考评等次,并上报党(工)委审核。”巡查组成员在巡查的同时还指导各个村的党建业务,“公示的时候除了张贴公示外,建议你们可以在第二个月的主题党日上向党员进行通报,让党员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考评结果,在党员中形成争先进位大赶超的氛围。”

  “你们来巡查一遍,我们就更清楚地知道我们支部哪些地方做得还不够,更加明确努力的方向,把村庄建设得更好。”凤凰山街道梅垄村党支部书记赵东说道。

  在问询村党支部书记党建业务知识时,对村党支部书记不懂的业务知识及时指导;在考察党员十九大知识时,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帮助党员更好地理解十九大精神;在问询村干部集体经济时,结合实际对各村的产业发展进行指导……各巡查组工作人员还在巡查中严格要求自我,在交叉检查的过程中,穿插党建业务知识的指导,并不断发现和学习其他乡镇(街道)抓基层党建的好经验、好做法,与本乡镇(街道)实际相结合,提高基层党建水平。同时,巡查组力求公正公平,一把尺子量到底,一碗水端平,使考察结果能准确反映各村基层党建水平。

  “我们每季度都会组建巡查组,通过现场督查、电话抽查、走村入户等各种形式,对全县10个乡镇(街道)季度党建工作进行逐项打分、综合排名。”云和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巡查推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进一步强化抓党建责任意识,坚持党建引领,拿出非常状态、凝成非常之力,以思想大解放和行动大担当推动云和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标签: 巡查;基层党建;云和县;街道;党员;党建;望闻问切;考评;农村基...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