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留住老味道 焕发新面貌 丽水市区中山街改造已基本完成
2019年02月02日 08:59:44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姚驰

  日前,记者从市城投公司获悉,市区中山街改造已基本完成,从2016年开始已陆续完成了路面改造和外立面改造相关工程,这条历史悠久的商业老街,如今已旧貌换新颜。

  近40年来,作为丽水老城核心街区,中山街在丽水的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而独特的历史、商业和人文地位。然而40年来,中山街除了小修小补,从未进行过全面翻修。改造前的中山街,地下雨污合流、管道破损;地上满目补丁、坑洼不平;人行彩砖档次低下,年久残破;沿街两旁杆线林立、杂乱无章。同时沿街建筑大多建设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外立面年久失修、凌乱无序、缺乏特色,与老街浓郁的商业氛围不符,与城市整体发展不相协调,与市民改善生活环境的需求不匹配。

  市旧城改造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16年开始,我市按照“幽巷、雅街、漫城”的定位,着手对中山街进行改造提升,通过管网和道路改造、立面改造、景观提升三步走,力求将中山街打造为丽水老城区的市井记忆与时代新貌交融的高格调街道。

  其中,道路改造已于2016年11月开工建设,2018年12月完工,完成全线2360米的所有地下管线改造、强弱电架空线下地、道路改造。中山街立面改造丽阳街至解放街段2017年12月开工,目前已基本完成全线880米沿线两侧建筑立面改造。

  如今,中山街已实现了由内而外的全方位改变。在地下,重新布设的污水管网,让雨污分流得以实现,解决了污水直排南明湖的问题;同时对供水管网进行重新铺设,全面改善供水水质;铺设燃气主管网、电力设施改造,也让市民生活更加便利、实惠。在路面上,拓宽的人行道,在突出商业氛围的同时,也增添了慢生活的趣味;立面改造则让杂乱无章的老街变得整齐有序、不失特色,富有现代气息。

  市旧城改造公司项目前期部负责人孙国智告诉记者,中山街改造本着“留住老味道,焕发新面貌”的原则,每一栋建筑保留各自原有的历史特点,让老丽水人回到丽水,走在中山街上,重新遇见丽水。


标签: 改造;丽水;旧城改造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