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龙泉干部上门问需 解企业燃眉之急
2019年02月19日 08:41:49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叶炜婷

  “这次来主要是想听听你们的新年计划,了解企业存在的现实困难,以及需要市委、市政府提供哪些支持与帮助。”新春伊始,龙泉市便组织全体副处以上领导下基层、听企情,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现场解决。

  浙江亿奇木业有限公司坐落于龙泉经济开发区低丘缓坡新区块,是一家新投产的外贸型企业,发展势头正猛。当得知企业二期厂房建设陷入瓶颈时,龙泉市经济开发区立即与业主、设计院双方联系,针对图纸提出修改建议,并在短期内完成了建筑方案的重新完善审定和规划许可证的办理,有效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我们真是赶上了好时代、好政策,感谢政府与我们企业并肩解决发展道路上的难题,企业未来的前景必将更加广阔。”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表示。

  真刀实枪瞄准“痛点”“堵点”“难点”,才能让企业“轻装上阵”。一直以来,龙泉竭力为企业当好“店小二”“急郎中”,以高质量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企业投资审批环节繁琐,一直是困扰企业的难题,按照以往审批流程,企业新建项目审批要经过10多个部门、几十个环节,从备案到开工建设至少需要半年多时间。

  为此,龙泉在丽水市范围内率先实施企业投资项目“零审批”改革试点,以“政府定标准、企业作承诺、过程强监管、失信有惩戒”为核心,通过“格式化供地+标准地指标+企业承诺制”等组合拳,让企业只需在完成承诺书签订、项目信息公示等相关事项后就可开工建设,大大激发了企业发展活力。

  同时,龙泉还组织近千名干部深入一线、深入企业,开展“精准服务企业 振兴实体经济”专项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并组织开展百名干部进企减负服务、百场人才对接交流服务、百名专家进企科技服务、百名银行人员进企融资服务、百场企业人才培训服务等“五个一百”服务企业专项行动,一企一策有针对性地研究和落实帮扶措施,不折不扣把各项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措施落到实处。


标签: 龙泉市;现场办公;下基层;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