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遂昌科技“三服务”助农民春耕备耕
2019年03月05日 08:00:43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周璐琳

  “像这样把包心菜一个个用塑料膜包起来达到的防冻效果还不如直接将大棚铺设薄膜。”近日,遂昌县科技特派员吴学平来到北界镇苏村村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当地农户科学种植,每到一处,他就用朴实的语言将科学种植知识耐心地教给农户,并现场解答种植难题。

  春早人勤,遂昌全县各地已是一派忙碌景象。

  “吴老师是县里权威的农林专家,有了他的指导,我们种植能少走很多弯路。”苏彩球是遂昌破崩坛果蔬专业合作社社长,也是苏村村里的种植大户,正月初二开始,她和社员们就陆续在基地里忙活起来,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得知农林专家吴学平亲自到基地指导,她一早就来到蔬菜基地等候,当面询问自己遇到的种植难题。

  这几天,遂昌县三仁畲族乡排前村的茶叶种植户王东豪也在自家茶园忙碌着。“去年冬天,在县里科技特派员的帮助下,我试种了30亩的安吉奶白茶、11亩的金镶玉,正月初六开始,我抽空就会到茶园施肥、培土。”王东豪家种有210亩的茶叶,每年春节一过,他就立即将春季茶园管理以及春茶采摘工作提上日程,“前两天,县里又特意派来了专家指导我们科学种植新品种,确保全年茶叶丰产增收。”

  送科技到田间地头是遂昌县科技局扎实开展科技人才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三服务”的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如今,科技已成为遂昌各地春耕备耕的“关键词”,田间地头处处都有农林专家忙碌的身影,指导农户科学种植,为农户答疑解惑。

  “节后上班以来,我们便立即组织科技特派员深入我县农村、企业生产一线,开展‘三服务’活动,指导农户科学种植,收集企业技术难题与需求,切实帮助企业破解生产经营难题。”遂昌县科技局局长杨捷介绍,下一步,县科技局将继续深入开展“三服务”工作,做到问题真解决、服务真到位、效率真提高,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科技支撑。


标签: 种植;科技特派员;农户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