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主动"找活干"争当领路人 龙泉为村干部建立履职档案
2019年04月12日 09:06:32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叶炜婷 通讯员 王苏珍

  丽水网4月12日讯 为提高村干部规范化管理水平,有效解决在职村干部任职资料难保管,离任村干部任职年限难认定、佐证资料难查找、补贴待遇难发放等“顽症”,去年以来,龙泉市委组织部为全市19个乡镇(街道)的2996名村两委干部、村监会人员、村级后备干部等四类人员建立起干部履职档案。

  “获过什么荣誉,受过什么处分,都将一一登记入档,这在无形之中给村干部施加压力,但更多的还是激发动力。”龙泉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履职建档,实打实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和主动性,许多村干部再也坐不住了,主动“找活干”,工作上也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态势,争当乡村振兴“领路人”。

  据了解,自从将建立健全村干部履职档案工作作为年度党建重点工作任务以来,19个乡镇(街道)明确具体经办人,把完善村干部履职档案作为日常工作紧抓不懈。龙泉市委组织部则统一印发村干部履历表,要求各乡镇(街道)按照档案管理的内容和标准精心整理、装订,所有入档资料做到材料齐全完整、手续完备,由乡镇(街道)逐份审查,确保真实性和可靠性。

  “以前很多当了十几二十年的村干部,到最后连个任职文件都找不到。这下可好了,我们每个村干部都有了自己的档案。”当得知镇党委给自己建立履职档案,安仁镇刘坊村党支部书记游伟波高兴地说。不过对于这份档案,游伟波也坦言很有“压力”,从履历表、任职情况到年度创业承诺完成情况、年度考核、奖惩等,一查全都清楚。“这个‘紧箍咒’也始终激励我们要做一名充分履职、贴心为民的好村官。”

  今年初,锦溪镇墙甲村村委主任谢正付刚刚被评上“龙泉市十佳村干部”,镇党委档案室的村干部履职档案也跟着立即更新。这份荣誉的背后,离不开这个80后村干部两年来的努力,他学技术、跑市场,带领村民实现四季豆产业规模化种植,很多收购商慕名而来,批发价格最好的时候甚至卖得比猪肉都贵。这几天,刚刚忙完春播的他又忙着谋划建立村四季豆交易市场,计划在今年夏收前完成。

  “有了履职档案,全市2996名村干部‘三龄两历’、主要社会关系、奖惩情况、工作实绩等信息一目了然,为科学评价村干部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落实有关政治生活待遇等提供依据,也激励广大村干部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做好乡村振兴的‘领路人’。”龙泉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龙泉;干部;履职档案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