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五一”小长假 “文明”别休假
2019年05月04日 09:45:21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马艺晋

  今年“五一”四天小长假的回归让我市许多景区提早迎来前来游玩的游客。4月29日,记者来到市区南明山景区进行了实地探访。

  明秀湖是南明山的第一个观赏点,干净的湖面和湖内养殖的鲤鱼引得不少游客驻足观赏。“湖里偶尔会有一点垃圾,一般都是游客喂食后顺手扔下的包装袋,但一般我们看到只要说一句,游客们也都很自觉。”景区管理人员对此都很欣慰。

  拾级而上,沿途两侧竖立着“环境卫生,人人有责”劝导标语,记者走到了半云亭,亭子里一家四口正在休憩。准备离开时,小孩在家长的带领下收拾起自己吃完的果壳和食品包装袋。随后,这一家人来到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摩崖石刻,石刻前有一座“仙桥”,石桥前放置了一块警示石——保护仙桥,绕道行走。小孩刚想踏上“仙桥”却被家长拉住,“出来玩得高兴很重要,但保护环境也很重要。我们家长就需要以身作则,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家长胡斌告诉记者。在对小孩的解释和教育中,一家人从另一条路继续爬山游玩。

  近年来南明山景区的环境越来越好,来自各地的游客也越来越多。“很多人都会主动把垃圾打包带走,游客们还会相互监督相互提醒。特别是学校组织过来游玩的学生,不但自己带走垃圾,还会帮忙捡垃圾。”景区管理员告诉记者。

  “我早上过来爬山基本是看不到一点垃圾的。”住在下水南的大爷王国平言语里透露着几分骄傲。他说,自己平时经常早上6时就过来爬山锻炼,这两年大家的文明意识变强了很多,景区里环境一天天变好自己都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标签: 游客;景区;游玩;垃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