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干部"土气"群众满意 海溪乡固定下村日扎根到农家
2019年05月13日 10:54:39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李倩 通讯员 吴楚楚

  丽水网5月13日讯 日前,青田海溪乡干部来到西坑边村李黄英老人的家中,为老人解答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问题。

  前不久,李黄英老人因为这个问题来到乡政府询问,当时没有得出解决方法。为了减少老人来回奔波,乡干部利用周三“固定下村日”来到他家,为他答疑解惑。如今,像这样的固定走村入户活动,在海溪乡已成为常态。

  今年4月初,海溪乡为进一步拓展联系群众的途径,丰富服务群众的内容,畅通群众意愿表达渠道,推动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解决实际问题,出台了村干部固定下村日机制。“我们规定每周三为机关干部固定下村日,由联村领导带领联村干部共同下村,结合乡中心工作和各村实际,围绕责任清单开展工作,为了将这一机制落到实处,乡里原则上不在这两个半天里安排会议和活动,所有领导干部都要下到村里,走进百姓家。”海溪乡组织委员陈大蕾表示。

  据悉,海溪乡余山村距离乡政府最远,每次群众到乡里办事,来回往往需要花上四小时。遇到下雨天,道路泥泞不堪,他们到乡里办事情就更加难了。自从“固定下村日”活动开展后,村民们只要在家等,就可以将事情办理成功。“这种做法非常好,干部们上门服务,省去了我们很多麻烦,我们只要在家里花上几分钟时间,就可以办好平时需要几个小时才可以办好的事。”村民余竹娥开心地说。“自从推行每周三为‘固定下村日’以来,干部身上多了一股‘土气’,群众心里多了一份‘满意’。”海溪乡干部吴玉玉说。

  据统计,“固定下村日”活动开展以来,海溪乡干部共走访农户200户,收集问题建议300个,解决问题400个,调解纠纷365余件。“‘固定下村日’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党群之间的关系,让干部们深入基层一线,沉下身服务、静下心干事,做到服务下村,群众满意。”海溪乡党委书记周红军表示。

标签: 青田;乡干部;下村日;村民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