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一季度丽水规上工业增速全省第一
2019年05月17日 10:08:47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通讯员 吴丞楠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大力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持续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两山”发展大会精神,全力推进生态工业第一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2019年一季度,我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2%,生态工业实现良好开局。

  一季度,丽水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2%,比2018年全年、上年同期分别提高5.0和6.6个百分点,增速高于全省平均8.3个百分点,自2018年8月起连续七个月居全省各市首位。

  全市35个工业行业大类中,32个行业增加值同比正增长,占比达91.4%,重点行业支撑有力。其中17个行业增速超过20%。全市增加值占比前五的重点支柱行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通用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增加值增速分别为29.3%、9.8%、32.9%、14.7%和12.2%,增长贡献率合计达63.4%。涉钢行业和水电行业增势强劲,分别增长30.9%和81.7%。

  生态工业第一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工作不断推进,我市规上工业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一季度,全市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2.9%、15.3%和12.0%,分居全省各市第一、第一和第三位。八大万亿产业中的节能环保、高端装备、文化制造和健康产品均实现较快增长,分别增长38.1%、16.9%、15.1%和8.3%。

  在中央、省、市一系列扶持政策的推进下,我市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蓬勃发展,成长动力不断增强。一季度,全市920家民营企业增加值增长15.4%,占全部规上工业增加值总量的79.2%,拉动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2.7个百分点。占全部规上工业企业数91.3%的小微企业工业增加值增长25.3%,较全部规上工业和大中型企业分别高出8.1和17.0个百分点,拉动规上工业增速13.1个百分点,贡献率达76.3%。


标签: 生态工业;绿色发展;服务基层;增速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