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松阳老人公交车上突然晕倒,12岁女孩赶紧把他抱在怀里
小小举动,满满正能量
2019年05月29日 06:00:3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丁施昊 通讯员 钟根清 周琳 叶如意

37.jpg

图为松阳县阳溪小学学生周君瑶。

  浙江在线5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施昊 通讯员 钟根清 周琳 叶如意)这两天,不少松阳人通过微信朋友圈看到了一段暖心的公交车监控视频。视频里,C2班线公交车上有老人突然晕倒,一位素不相识的小姑娘冲上前,将老人一把扶起抱在怀里。网友们纷纷点赞:“这一抱,真温暖!”救护车赶到后,小女孩陪老人前往医院,直到其家属到来才悄悄离开。

  5月18日下午,公交车司机项发伟和往常一样从松阳县古市镇发车到西屏镇,行驶至松阳五中时,有乘客发现坐在对面的老人晕倒在座位上。

  项发伟马上靠边停车,此时坐在后座的周君瑶迅速冲过来,将老人扶起,小心地抱住他,还不时抚摸老人的胸口为其理气。其他乘客也纷纷行动起来,有人帮忙打开车窗通风,有人在老人的包里找到了手机,联系上了他的家人。17时16分许,救护车赶到,大家一起将老人抬上了担架。

  “因为当时忙着帮助那位老人,也没问小姑娘叫什么名字。后来想想,她真是好样的!”事后,项师傅找出车上的监控视频,看了一遍又一遍。“虽然我们不知道这个小姑娘是谁,车上的乘客也互相不认识,但一个小小的举动,传递的却是满满的正能量。”

  据记者了解,目前老人已康复出院。而小姑娘的暖心之举在网上传开后,受到众多网友点赞。

  最终,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确认这个热心小姑娘就是松阳县阳溪小学五年级二班的学生周君瑶。

  被人从监控视频中认出后,12岁的周君瑶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我当时没有多想,就直接冲了过去,怕老人滑到地上会摔疼!”

  对于自己当天的举动,周君瑶说:“老师是这么教育我们的,爷爷奶奶也是这样教导我的。帮助他人是我应该做的,而能帮助别人,我自己也感觉很开心。”


标签: 松阳县;老人;小学学生;乘客;救护车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1905/W0201905293180484107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