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百岁老人丢失身份证 民警主动上门服务暖民心
2019年07月11日 09:31:28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李倩 通讯员 雷晓庆

  “谢谢,谢谢你们,你们帮了我大忙了,这么大的雨还让你们专程跑一趟,实在太感谢了。”日前,家住龙泉市竹垟畲族乡的一位百岁老奶奶,激动地拉着民警的手不断道谢。

  原来,7月5日一大早,龙泉市公安局八都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其102岁的奶奶因身份证找不到了,近期要用,在家里非常着急,一定要孙辈儿们带她来派出所补办身份证。

  由于最近进入汛期,大雨不断,许多地方出现塌方,且老人居住的地方在山上,到通村公路要走一段大约1.5公里的黄泥土路,且村里没通客车,须到省道上才能坐到客车,现在老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当大家正在家中发愁之际,老人的孙子兰永生突然想到八都派出所推出的“最多跑一次”的“你约我跑”便民服务,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拨通了所里的电话,于是就出现了民警背着相机为老人“跑腿”的画面。

  接到求助电话的那一刻,派出所民警没有丝毫犹豫,背上相机就出发为老人采集人像信息去了。当天雨水不断,在行进的路上看到了很多小塌方,碎石、泥土、小树横倒在路旁,但是他们在简单进行清理后,越过路障继续前进。

  驱车半个多小时后到达老人居住的山脚下,民警在老人的孙子带路下,顺利找到了老人的家。老人看着清清瘦瘦比较健康,与她进行简单交流后得知,老人姓兰,是畲族人,今年已经102岁的高龄。在民警的指导下,顺利地为老人采集到了人像,并与老人约好,待到身份证办好了,再来看她,给她把证送过来。老人感激的话语和爽朗的笑容,为民警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


标签: 老人;民警;龙泉市;身份证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百岁老人丢失身份证 民警主动上门服务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