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集中宣讲 展板观摩 现场解说
缙云党员群众 “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2019年08月01日 09:52:45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赵泰州 刘斌 通讯员 蔡利伟

  “这些案例都很典型,执法干部在执法中慢作为乱作为,还收受管理对象财物,严重损害党员干部形象。”“扶贫惠农领域怎能贪腐?这些村干部私欲膨胀,侥幸心理严重,值得我们警醒!”近日,缙云县五云街道镇东村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图片展,纷纷表示要以案例为戒、时时警醒。

  全省警示教育月开展以来,缙云选取近年查处的23个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精心制作可折叠、可拆装,且运输方便的移动展板,到全县18个乡镇(街道)的文化礼堂、村民活动广场进行巡展,使党员干部在家门口就能受到警示教育。

  “看到这些熟悉的人一步步堕落,为之感到惋惜和沉痛之余,也再次提醒自己一定要从这些案件中吸取深刻教训,严格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新碧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郑伟金参观后说道。

  “流动警示教育基地”以集中宣讲、展板观摩、现场解说等形式进行,涉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类、挪用公款类、骗取补助类,加上基层组织建设类、扶贫惠农类、违规收受群众款物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类、集体“三资”管理类共8大类。每一类都作了“以案为戒”的警示提醒和“纪法链接”的业务学习,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不踩“红线”、不越“雷池”。

  自巡展活动开展以来,党员群众纷纷点赞“流动警示教育基地”,已有5000余名群众、10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这样别开生面的现场教育。


标签: 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案例;警醒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缙云党员群众 “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