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好服务换来好态势 缙云"三服务"破解九成涉企难题
2019年08月06日 09:33:47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姚驰 刘斌 通讯员 潘舜成 吕敏

  丽水网8月6日讯 “感谢、感谢、还是感谢。多亏了政府全程代办,及时把不动产权证办好,不然今年公司的上市计划就要搁置了。”日前,缙云县晶科光伏发电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小兵专程赶到县经济开发区代办中心,向工作人员致谢。

  “20MWp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是该县2014年引入的县重点项目,投资1.64亿元。项目业主缙云县晶科光伏发电有限公司计划年内在A股上市,但上市需提供不动产权证,而当时项目配套建设的升压站(管理用房)因土地政策等历史原因一直未办理不动产权证。

  得知企业存在困难后,缙云县经济开发区代办中心立刻明确专人全程代办,主动上门实地踏勘,多次与各相关部门沟通,终于在近日完成了权证的办理,并上门将其送到企业主手中。

  “搞活经济,企业是关键;盘活企业,服务是关键。今年,我们把‘三服务’作为破解企业难题的重要抓手,坚持在一线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赢得企业信任的同时,也赢得了经济效益。”缙云县经济开发区投资审批中心副主任郑映璀说。

  做好“三服务”也是缙云全县的年度“主旋律”。春节后的第二个工作日,县里就召开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立马兑现各类政策奖励7019.8万元。随后又陆续制定出台了县锯床行业转型提升、绿色发展示范企业培育、企业涉及环保历史遗留问题处置等方案,定期进行电话联系和实地走访,推行现场督办会、“一月一小结”“一季一点评会”等机制,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不喊空口号、不搞花架子、不设虚招式,缙云“三服务”服务到了企业的心坎上。

  “自年初‘三服务’行动开展以来,缙云相关部门已走访调研企业524家,收集各类意见建议89条、各类涉企难题628个,已解决企业难题589个,解决率达93.8%。” 缙云县“精准服务企业、振兴实体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朱仕华告诉记者,缙云的“三服务”不仅求实,更求效。

  数字是最直观的体现,政府做好“三服务”,换来了经济的“好态势”。仅上半年缙云就共为企业减轻负担6.57亿元,全县实现外贸出口24.5亿元,同比增长23.1%;其中对美出口7.36亿元,同比增长39.4%,实现了逆势攀升。

  如今,尝到甜头的缙云已决意将“三服务”进行到底。“百名局长联百企”、政企互派挂职锻炼、“一把手”坐班驻点等专项行动,在全县继续掀起服务企业的高潮。

  “哪里营商环境好,人才就往哪里走,资金就往哪里流,营商环境已成为一个地区的核心竞争优势之一。”缙云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缙云将把服企助企作为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让“三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基层化,让缙云成为企业投资创业的热土。

标签: 缙云;三服务;服务企业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好服务换来好态势 缙云"三服务"破解九成涉企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