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吴晓东率代表团赴新疆阿克苏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
2019年08月06日 09:47:02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叶江

  丽水网8月6日讯 8月1日至5日,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率代表团赴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师十三团等地实地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阿克苏地委书记窦万贵,地区政协工委主任艾尼瓦尔·莫明,地委副书记、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指挥长、党委书记王通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副书记、副师长李斌,新和县领导杜海涛、艾麦尔江·依明等与代表团进行座谈交流。省援疆指挥部、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兵团一师及十三团等相关领导参加有关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金爱武参加此次对接工作。

  会见时,窦万贵感谢丽水长期以来对口支援新和工作。他说,近年来,阿克苏在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步。这些都离不开浙江省、丽水市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离不开援疆干部人才扎根边疆、倾情奉献的努力和付出。希望丽水一如既往地大力关心支持阿克苏及新和的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加强产业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开创共同发展新局面。

  吴晓东首先转达了市委书记胡海峰的亲切问候。他指出,自建立对口支援关系以来,双方在产业援疆、智力援疆、民生援疆等方面均取得明显成效。此次阿克苏之行,既是一次交流经验、增长见识的学习之行,也是一次加强对接、联络感情的走亲之行。丽水将继续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对口支援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总要求,倾力做好人才交流、教育卫生、产业带动等各项工作,携手阿克苏和新和实现更大发展。

  在与兵团一师十三团座谈时,吴晓东希望两地在已有良好合作基础上,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进一步拓展交流领域、提升合作实效、完善工作机制,携手共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在丽水—新和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上,吴晓东表示,丽水新和两地在开展对口支援工作中取得了丰硕成果,结下深厚情谊。丽水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对口支援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总要求,认真落实省委书记车俊以更大力度推进对口支援与交流合作的指示,以及丽水市委的要求,不断深化合作,细化合作项目,拓宽交流渠道,实现互补共赢发展。

  吴晓东还专程看望慰问了丽水援疆干部人才,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勉励他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和浙江援疆精神,扎实工作,努力当好新和、丽水合作的桥梁纽带,切实增强援疆工作实效,为新和发展作出贡献。

  在阿克苏期间,吴晓东一行考察了红旗坡农业集团发展公司、阿拉尔市新农集团、新和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新和汉唐文化产业园、新和绿色肉牛产业园天宇养殖小区、新疆丽耕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红枣核桃示范基地,参观学习了阿克苏地区现代农业发展的经验。

  

标签: 丽水市;吴晓东;对口支援;阿克苏;考察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吴晓东率代表团赴新疆阿克苏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