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垃圾分类推进情况调研座谈会
2019年08月07日 08:07:46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刘列

  丽水网8月7日讯 昨日上午,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垃圾分类推进情况调研座谈会,听取市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汇报市区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推进情况和“推进垃圾分类处理”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是民生关键小事,更是社会发展大事,针对清运能力不足、基础设施滞后等现状,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着力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要强化职责和任务落实,遵循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三个原则和按照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四个环节,统筹谋划市区生活垃圾分类,针对工作重点、存在问题,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建立健全检查、评估和考核体系,齐抓共管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着力推进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建设。

  会议要求,要加快垃圾分类硬件建设,根据国务院、省政府确立的2020年度设区市的城区要实行垃圾强制分类这个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分类收集运输处理设施建设计划,确保全面按时建成并启用闭环生活垃圾分类系统,科学合理规划建设市区垃圾分类处理设施建设。要注重回收利用持续减量,抓紧制定并实施废旧物资回收利用专项规划,加快建立运转顺畅、规范完备的系统,并着力推进清洁生产审核、限制商品过度包装、实施电器以旧换新、净菜上市等工作,减轻集中收运和末端处置的压力。

  会议强调,要健全完善制度和机制,根据《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丽水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制定丽水市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及分类标准等规章,严格依法依规推进丽水市区垃圾分类,形成一套从源头分类到垃圾终端处理的有效管理机制。要加强宣传教育和指导服务,广泛宣传发动,全方位教育普及,强化全民垃圾分类意识,切实提高居民参与积极性和垃圾分类投放质量。

标签: 丽水市;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垃圾分类推进情况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