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交接断面水质考核达到100%优秀 丽水是怎么做到的
2019年08月26日 14:14:29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通讯员 郑茹茹

  丽水网8月26日讯 守护绿水青山,送出一江碧水。近日,省生态环境厅、省财政厅和省水利厅对2018年浙江全省各行政区域交接断面水质保护管理的考核结果进行通报:在11 个设区市中,杭州、丽水等 8 个设区市考核优秀,丽水九县(市、区)全部考核优秀,是全省县级交接断面水质保护管理考核优秀率100%的两个市之一,另一个为杭州。

  根据《浙江省跨行政区域河流交接断面水质保护管理考核办法》(2016),跨行政区域河流交接断面水质保护管理考核指标原则上为高锰酸盐指数、氨氮、总磷三项,考核结果将作为市县政府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和水资源论证审批、安排环境保护专项资金的重要依据。

  截至目前,丽水市共设置有跨行政区域河流交接断面17个,包括省界2个,市界8个,县界7个,其中出境断面14个,入境断面3个。2018年丽水市17个跨行政区域河流交接断面中5个断面年均水质为Ⅰ类,10个断面为Ⅱ类,2个断面为Ⅲ类,与2017年相同,丽水各个断面年均水质均达到水质目标要求。

  在稍早公布的2019年上半年全省“五水共治”工作群众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我市以90.07分的高分再次位居全省第一,超出全省平均分4.22分。

  治水成效好不好,丽水百姓说了算。“五水共治”工作群众满意度调查从认知度、参与度、支持度、满意度、获得感和信心度六个维度入手,全面了解社会公众对当前 “五水共治”工作的评价。

  调查结果显示,从11个设区市来看,群众满意度得分最高的前三名依次是丽水市、衢州市、绍兴市;从89个县(市、区)来看,县(市、区)得分最高的前三名则依次为松阳县、景宁畲族自治县、浦江县。从分数看,丽水共有5个县(市)“五水共治”满意度超过90分,分别是松阳县(93.39分)、景宁畲族自治县(93.05分)、庆元县(91.53分)、龙泉市(91.27分)和云和县(90.10分)。

  

标签: 丽水;断面水质;水质;治水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1908/W020190826532946168535.jpg

交接断面水质考核达到100%优秀 丽水是怎么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