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青田携手平湖建成全省首个“联合海外孵化器”
2019年09月06日 09:33:10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李倩 通讯员 吴琦

  近日,平湖—青田联合海外孵化器揭牌仪式在奥地利维也纳州举行,这是青田、平湖两地继山海协作“人才飞地”项目后,再次携手打造海外引才育才平台的创新之举。

  据介绍,这是青田联合平湖成立的全省首个“联合海外孵化器”,将致力于集聚海外优质创新资源,探索科技成果海外研发孵化、国内转移转化和境内外协同互动的人才创新创业模式。

  “这是平湖青田两地情谊的结晶,也是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的重要成果,必将推动和引导奥地利优质的人才资源向平湖和青田流动,实现两地高质量发展。”青田籍侨领、奥中企业交流协会主席詹伟平表示,奥中企业交流协会将积极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对接当地大学、高层次人才,助推平湖和青田双赢合作,青田华侨华人、奥地利各界同中国的各类合作。

  据了解,平湖与青田两地早在2003年就已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2015年被浙江省政府明确为山海协作结对县市,并于2016年11月签订了实施新一轮山海协作工程结对协议书,2017年,两地更是在全省创新推出了山海协作模式:在青田县共建青田—平湖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在平湖共建平湖—青田山海协作“飞地”产业园。

  15年来,两地先后在产业飞地、消薄消困等方面多有合作。今年7月,依托成熟的合作模式,两地继续探索更高质量的合作,正式签订“人才飞地”合作协议,明确高端人才协作共享、人才培养培训共育、人才招引合作共赢、人才平台合作共建、人才交流互动共通等五大方面合作内容。此次联合跨国求才,正是协议之下的创新之举。


标签: 海外;协作;孵化器;人才;创新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青田携手平湖建成全省首个“联合海外孵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