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上线
2019年09月23日 06:37:0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雷晓云

  浙江在线丽水9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雷晓云) “很方便!终于不用打‘飞的’万里奔波了,感谢丽水为我们办的实事!”9月22日上午,依托当天刚刚开通的丽水“最多跑一次”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身在巴西的丽水华侨陈林锋远程办理了不动产公证。

  据了解,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设在丽水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由相关办事部门与海外联络站进行网络连线,实现跨境办理相关业务。

  当前,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在西班牙马德里、意大利罗马、巴西圣保罗三地设置了海外联络站点,丽水华人华侨可以预约办理社保、医保、不动产登记和公证等180多个事项,该平台利用远程视频、人脸识别、电子签名等技术,突破时间和空间距离,极大地方便了华人华侨办理相关事项。

  据悉,丽水华人华侨分布在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往想要办理不动产登记、婚姻登记等事项,得从国外回到国内,耗时多、成本高。为了改变这一局面,丽水以华人华侨的高频办理事项为重点,推进法院、公安、司法、侨务等单位的“互联网+”办事流程再造,打造为侨服务平台,让身处万里之遥的丽水华人华侨免去来回奔波之苦。

标签: 丽水;全球通;不动产;华人华侨;办理;万里;公证;陈林;服务;最多... 责任编辑: 王志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丽水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