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龙泉成立非遗司法服务保障中心
2019年11月08日 06:04: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珊 丁海芳 记者 钱祎

  浙江在线11月8日讯(通讯员 林珊 丁海芳 记者 钱祎) 11月7日下午,非物质文化遗产(青瓷、宝剑)司法服务保障中心在龙泉成立,专门为青瓷、宝剑产业提供司法服务。

  来自龙泉青瓷宝剑行业协会、青瓷宝剑产业局、律师行业的15名特邀调解员进驻该中心,与具有知识产权、剑瓷等相关经验的资深员额法官一起,在高效化解涉剑瓷纠纷、接待群众来访、法律咨询、收集整理剑瓷企业司法保护的意见建议等方面发挥作用。中心作为“一站式”矛盾纠纷化解平台,开展线上线下法律答疑,不定期入企走访,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促使涉剑瓷矛盾纠纷通过规范、中立、有效的非诉讼渠道解决,实现剑瓷产业的精准司法服务和保障。

  此外,龙泉法院还将为涉剑瓷案件开通快立、快审、快执“绿色通道”,由专门审判合议庭负责涉剑瓷案件,实行专业化、集约化、高效化审理,对标的额较小、争议不大、关系明确的案件,尽量适用简易程序,尽可能当日受理、当日立案、当日送达,力争做到当庭审理、当庭审判、快速结案;对侵犯剑瓷知识产权刑事犯罪及盗掘古文化遗址、毁坏文物等刑事案件,进一步规范办案程序,提高审判质量,为青瓷、宝剑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与保障。


标签: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障中心;古文化遗址 责任编辑: 张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龙泉成立非遗司法服务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