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工作层层压实 缙云县帮扶精准到位
2019年12月11日 05:00:3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应林富 周艳萍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 近年来,缙云县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坚持层层压实,帮扶资金精准到位,取到了不错的效果。

  缙云县总工会坚持“百分之百”,即每个困难职工百分之百联系到位、每笔困难帮扶资金发放到位。县里专门制定县领导联系制度,缙云县总工会领导每人联系2~3个镇、3家非公企业和10个困难职工。全县困难职工做到“一户一干部”“一户一策”,分门别类开展个性化、定制化帮扶工作。

  2015年以来,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浙江省总工会有关先建档后救助要求,缙云县总工会广泛开展调查摸底活动。为了全面摸清困难职工底数,做到帮扶不漏一户、不丢一人,各级工会干部走千家、访万户,按照家庭状况清、特困原因清、技术特长清、就业要求清、思想状况清的“五清”标准,层层建立困难职工档案,统一输入微机实行信息化管理,做到随时发现随时输入、随时变化随时调整、随时脱困随时注销,建立了覆盖全县的困难职工动态管理网络。目前,缙云县工会系统建档立卡的困难职工有219名,符合中央财政和省总工会资金建档标准的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有209名。从2015年到2017年,三年来共发放中央、省总资金195.11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144.7万元、省总资金50.41万元。用于“金秋助学”专项资金33.6万元,帮扶122位学子;“爱心透析”救助资金23.85万元,救助53人次。

  加强每一笔专项帮扶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建立专门的资金账户,做到专款专用。制定严格的帮扶资金申请、审核、审批、发放等制度。创新了应急帮扶、结对帮扶、造血帮扶三个方面的帮扶形式,为困难职工贴心服务,最大限度地为职工办好事实事,深得职工信赖和社会认可。

  3年来,缙云县总工会投入职业技能培训资金45.6万元,结合县域经济特点,举办了12期就业创业培训班,培训缙云烧饼师傅等1450余人次。各乡镇、系统及有关基层工会也结合实际,纷纷举办旨在提高职工和农民工就业技能和就业能力的培训班50多期。据不完全统计,三年来,全县各级工会共培训职工7500余人次,安置就业4100余人次。这些针对性强、便于就业、提供就业意向的培训深受欢迎。

标签: 帮扶工作;缙云;困难职工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工作层层压实 缙云县帮扶精准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