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自然灾害或因病死亡的,每只可获赔6至8元
遂昌石蛙有养殖保险
2021年04月12日 07:25:1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黄彦 县委报道组 朱敏 共享联盟遂昌站 雷晓云

  浙江在线4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彦 县委报道组 朱敏 共享联盟遂昌站 雷晓云) 4月9日上午,丽水市遂昌县王村口镇弓桥头村坳车家庭农场棘胸蛙养殖基地负责人毛卫强收到了540元赔款。几天前,农场内一堵6米宽的挡墙在暴风雨中倒塌,致使80只青年棘胸蛙“阵亡”,造成了1000多元的损失。农场3月底购买的商业性棘胸蛙养殖保险即时生效了,这让他心里宽慰不少。

  据介绍,棘胸蛙养殖保险生效后,因自然灾害或疾病造成的每只青年和成品棘胸蛙死亡,养殖户可以获赔6元至8元;幼蛙死亡,每只可获赔1.5元左右。

  棘胸蛙,遂昌当地人称其为“石蛙”,因肉质细嫩洁白,味道甘美,营养丰富,是当地人喜爱的佳肴。遂昌自然环境优越,具有养殖棘胸蛙的天然优势。经多年发展,该县已发展为浙江养殖石蛙面积最大的县(市、区)。全县现有棘胸蛙养殖户23户,养殖面积近5万平方米,年产值超1000万元。“棘胸蛙市场价每公斤200元以上,养殖效益高,但对环境要求很高,低温、病虫害都会造成棘胸蛙死亡,农户养殖风险大。”县农业农村局水产与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副站长邓群超说。

  在市、县有关部门的努力下,今年3月,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遂昌支公司创新推出商业性棘胸蛙养殖保险,让养殖户吃下了“定心丸”。“该保险由政府和农户共同出资,农户只需要支付保费的25%,就能大大降低养殖风险。”该公司总经理助理何浩杰介绍,这是我省推出的首例商业性棘胸蛙养殖保险。

  据了解,目前遂昌县已有15户养殖户投保了棘胸蛙养殖保险,承保面积30.18亩,保障金额达603.6万元,初步覆盖了县棘胸蛙养殖重点区域。

标签: 棘胸蛙;养殖;养殖户;保险;商业性;遂昌县;农户;死亡;太平洋财...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遂昌石蛙有养殖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