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人技同防 精准管控
庆元在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家门口安装监控
2021年11月30日 14:56:11 来源: 丽水日报

  为了更好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一步做好辖区内防疫监控工作,确保居家健康监测人员闭环管控,切实维护群众的安全,近日,庆元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工作人员在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家门口安装上了视频监控,实现高效、安全、精准的监测。

  据了解,监控设备是在取得居家监测户同意后,由工作人员在居家监测点周围安装,提高居家监测人员管控力度,实现居家监测全天候无间隔管控,确保不漏管、不脱管。“监控安装在居家监测人员家门口,不会侵犯他们屋内隐私,大家也都比较配合。”庆元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

  依托数字化管理手段,监控系统安装完毕后,通过视频监控平台,基层防疫人员通过手机客户端可以实时监测到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是否落实居家健康监测相关政策,一旦发现监测人员开门,或者有人员进出,视频监控平台会及时发送提醒,以便网格人员及时了解监测对象行踪,实现精准防控,大大提升了基层防疫人员的工作效率。

  “安装监控后可以帮我们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减轻负担,提升社区监管效率,监测期间监测人员会不会出门,有没有人来串门等情况一目了然。”濛洲街道网格员小吴说。

  据悉,居家监测人员监测期结束之后,社区会安排人员将设备拆除、移机,安装到下一户健康监测对象。

  近期,随着防疫工作的不断推进,庆元高度重视对境外返回、中高风险地区来庆等重点人员的管控,下一步,庆元将为所有居家健康监测对象安装视频监控,通过人技同防,实现100%闭环管理,确保监测对象不脱管、不漏管,切实守好疫情防控每一道防线。

标签: 庆元;监控;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庆元在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家门口安装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