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中国共产党丽水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胡海峰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 通过关于市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2年03月03日 17:43:21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赵泰州

  胡海峰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 通过关于市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昨日(27日),中国共产党丽水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丽水大剧院胜利闭幕。图为闭幕会现场。记者 程子齐 摄

  2月27日,中国共产党丽水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在丽水大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深刻分析了丽水新阶段的发展特征和发展任务,旗帜鲜明确立了“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坚毅笃行‘丽水之干’,永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奋勇向前的新时代‘挺进师’,为全面建设绿水青山与共同富裕相得益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而不懈奋斗”的工作主题,部署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重点任务,向全市上下发出了奋力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的总动员令。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共商发展大计,共绘宏伟蓝图,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市纪委班子和出席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为丽水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大会开得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统一思想,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团结民主、鼓劲催征的大会。

  参加大会的应到代表350名,实到348名,符合有关规定。

  闭幕大会的执行主席胡海峰、吴舜泽、郎文荣、杜兴林、王小荣、徐光文、傅智超、戴平辉、徐海宁、李锋、陈瑞商、任淑女、楼志坚、李一波、张壮雄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胡海峰主持闭幕大会。

  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丽水市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丽水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闭幕大会上,胡海峰同志发表讲话。他说,这次代表大会,系统总结了全市“两山”发展大会以来,在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创新实践中所取得的成果和经验,提炼形成了“八个必须坚持”,完整构成了指引丽水未来大踏步前进、大跨越发展的根本行动指南和重要战略思想的“四梁八柱”,是这次党代会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要理论贡献。全市上下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八个必须坚持”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未来新的征程中一以贯之地坚持、与时俱进地实践。

  胡海峰强调,丽水已经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崭新发展阶段,昂首阔步踏上了新的时代征程。永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奋勇向前的新时代“挺进师”,全面建设绿水青山与共同富裕相得益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这是时代赋予的重大使命,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更是我们所必须肩负的历史责任。

  市委号召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永做“挺进师”、建设新丽水,铸就“秀山丽水图自强”的奋斗之魂。要牢固树立发展的成果自信、战略自信、主体自信、机遇自信,以浙西南革命精神注魂赋能立根,坚定不移地把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为坚毅笃行“丽水之干”的主战场、检验“丽水之干”实绩实效的主标尺,以百倍的努力和不懈的奋斗,加快建设诗画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奋力打造全省新发展格局中的新增长极,努力成为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推动党代会绘就的壮丽蓝图加快变成美好实景。

  市委号召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永做“挺进师”、建设新丽水,昂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进取之志。要砥砺求是挺进的奋进风骨,善于从变化发展着的实际出发,科学判断新发展阶段的“形”与“势”、“近”与“远”、“常”与“变”,以更加坚定的战略决心和超常规的工作力度,攻克前进道路上的一个又一个难题,推进发展方式和路径的全方位深刻变革,努力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形成标志性成果,加快从生态保护到价值转化的跃迁、从要素驱动到创新驱动的跃迁、从全面小康到共同富裕的跃迁,实现更多变不可能为可能,创造更加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绩。

  市委号召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永做“挺进师”、建设新丽水,汇聚“万众一心成大业”的磅礴之力。要坚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与人民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动员和组织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投身推进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全“丽水之干”。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宣传方案,在全市迅速兴起学习热潮,最大限度地把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上来,汇聚形成全市人民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各位代表要率先垂范、主动作为,带头做党代会精神的积极宣传者和实现党代会目标的模范行动者,以表率的行动带动身边人影响更多人,使我们的工作得到全市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获得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标签: 湖州;党代会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丽水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