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总工会寻找“港城工匠” 每人可获补助金1万元
2016年08月05日 10:08:03 来源: 宁波日报 周琼

  浙江在线8月5日讯 他们,坚守一线;他们,身怀绝技;他们,不断进取,在他们的身上,能看到个人的自我追求,能找到时代发展的律动。你的身边,有这样的人么?

  记者昨日从市总工会了解到,为了进一步传承弘扬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培养一批长期奋战在生产一线,爱岗敬业、技艺精湛、精益求精、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优秀劳动者,助力宁波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和打造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制造强市,市总工会即日起开展“寻找身边工匠”活动。

  据了解,本次面向全市职工群众,寻找宁波市范围内,具有技能专长、注重精益求精、掌握高超技艺、体现领军作用、作出突出贡献的从事本工种15年以上的企业一线优秀劳动者,并推荐他们为“港城工匠”候选对象。活动流程分为人员推荐、资格审核、公众点赞、专家评审、才艺展演、表彰奖励等六步,当选年度“港城工匠”的职工,可获“港城工匠发展基金”拨付的学历技能提升补助金1万元;免费享受宁波半边山工人疗养院休养体检一次;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参评省、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人员推荐从即日起启动,如果你或你的身边有这样具备匠心匠艺的人,请积极推荐给我们。想要推荐或自荐的,须在8月20日前,在宁波工会网上下载申报表,按要求填写完整后,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147250859@qq.com)。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寻找身边工匠”推荐活动是工会组织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是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动员和组织全市广大职工“学习工匠、争当工匠”的重要抓手。


标签: 工会;补助金;工匠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