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又是板栗飘香时 今年是小年 售价同比略涨
2016年09月21日 09:12:13 来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记者 谢昭艳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 软糯香甜的板栗又到了上市的季节。据业内人士称,今年板栗遇到小年,产量明显减少,价格同比略有上涨。

  现炒板栗开始上市

  近日,记者走访时了解到,在鼓楼一带,金栗旺、高记等炒货店又重起炉灶,现场炒制新鲜板栗。

  “刚刚开炒,一天可以卖出几百斤,等到气温再低些,一天可以卖上千斤,店里的炒货机就会全部开启。”在鼓楼金栗旺炒货店,店里的一位促销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板栗遇到小年,我们直接到产地进货,采购的是河北迁西栗,价格明显上涨。”记者看到,这家店炒栗子的价格每500克23.8元。

  菜市场零售尚不是很多

  昨日,记者在张斌桥菜市场逛了一圈,出售新鲜板栗的摊位并不多见。记者随机问价,有一位摊主告诉记者,“带壳的每500克15元,剥去外壳的25元。”

  记者了解到,在宁波市场上销售的板栗主要来自河北、安徽及省内的新昌等地,本地余姚、鄞州等地也有,不过产量不大。

  剥壳保存都有小窍门

  板栗生吃的口感比较清脆,甜度不是很高,也比较好吃。而炒栗子浓香四溢,甘甜可口,是一种非常不错的休闲零食。除了作为零食,很多家庭把鲜栗子用来做菜,和猪肉、牛蛙一起煮,也可以用来煲汤,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十足。

  很多顾客觉得新鲜栗子的硬壳很难剥,其实自己动手剥还是挺简单的,先把板栗直接倒入开水中焖10分钟左右,然后用刀切个口子,趁热去掉壳和皮后,就可以了。

  另外如果新鲜板栗一次性吃不完,可以不清洗不去壳用保鲜膜或保鲜袋装好冷藏,一般保存一周问题不大。


标签: 板栗;宁波;价格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