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又有台风胚胎蠢蠢欲动 宁波美好的日子且行且珍惜
2016年09月22日 09:26:54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记者 薛曹盛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 “莫兰蒂”让很多小伙伴的中秋假期泡汤了,马上要来的国庆黄金周能愉快玩耍吗?

  不得不告诉大家一个坏消息:16号台风马勒卡刚走,新的17号台风已经蠢蠢欲动了。据有百万粉丝的@中国气象爱好者发布:你们都关心的国庆节台风,已经到货!

  目前,台风仍处在胚胎期,在西北太平洋中间,连“出生证”都没领呢。这个台风一旦生成并被命名的话,将成为第17号台风,名字将叫“鲇鱼”:英文名Megi,名称来自韩国,一种鱼的名称,“鲇鱼”不会辜负它的名字——它将在汪洋大海中肆意徜徉,无法预测。

  过去五年,每年国庆长假附近都有台风活动,其中三年有台风登陆我国(2011、2013、2015),它们还都是我国年度大台风:纳沙是2011年最强登陆台风,菲特是2013年登陆强度第二、经济损失最大的台风,彩虹是2015年最强登陆台风。

  目前台风胚胎还很遥远,我们就暂且享受这几天美好的日子吧。

  今天就是“秋分”,夜间和清晨的气温已经可以嗅到秋天的气息,十八九摄氏度的最低温度穿着夏装已经能感到寒意了。未来几天多云为主,周末的气温会再小幅上升。秋分后冷空气活动会日趋频繁,气温会随着秋雨整体呈下降趋势,正式进入“凉燥”季节。

标签: 台风;天气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