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重温往日情怀 共享今朝越音 宁波小百花八赴津门演出
2016年10月05日 11:56:54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 陈晓旻

  浙江在线10月5日讯 昨晚,在天津中华剧院演出的《烟雨青瓷》《梁祝》两台大戏,开启了宁波小百花越剧团的“八上津门”的演出之旅。天津站是宁波小百花巡演活动的第四站,也可谓是“海路遗风———越剧万里行”的巡演重地,宁波小百花越剧团在此拥有深厚的戏迷基础。

  天津曾号称“戏曲大码头”,拥有众多的戏曲舞台,来自四面八方的戏曲人才荟萃于此献艺。越剧作为中国第二大剧种,也极早地被引进天津。

  1994年,刚成立不久的宁波小百花便首度踏上津门。青春亮丽的形象、流派纷呈的唱腔、色彩鲜艳的服装、漂亮完美的道具、细腻生动的表演,一下子征服了天津观众。之后的22年间,宁波小百花陆续赴天津演出,不仅在当地拥有了一批忠实的戏迷,更与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经常有大批的戏迷拉着横幅在车站迎接剧团,票未开售就就有戏迷在剧场门口排起了长队……

  这次,宁波小百花除了演出之外,还在天津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如10月3日邀请上海著名越剧唱腔设计陈钧老师开设“越剧流派知识讲座”,10月4日与天津“越友”联谊,10月5日上午举行与天津河北梆子小百花结对活动等。昨天的联谊会上,不少追随宁波小百花20余年的老粉丝来到现场,天津老越友、天津越友会原会长班琳香回忆说:“还记得1995年你们到第二次到天津的时候,我们请第一代的小百花白银飞、张小君、杨魏文等到自己家里去做客,当作我们自己的孩子一样。从那个时候起,我们就跟宁波的小百花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值得一提的是,当年宁波小百花到访津门,演出结束后有很多当地的戏迷朋友们上台和演员们合影,请演员们签名留念,珍贵的照片留下了许多个精彩的瞬间。这次联谊会还找到了当年合照中的5位观众朋友,并把他们也邀请到了现场,重温往日情怀,共享今朝越音。中央电视台十一频道和宁波电视台分别对他们进行了现场采访。

标签: 越剧;小百花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