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小百花越剧团津门结对子 共同探索百花艺术发展之路
2016年10月08日 14:38:0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青 通讯员 房炜

  浙江在线10月8日讯 一方是极具灵秀之气、吴侬软语的越音,一方是慷慨激越、刚劲华丽的河北梆子,两朵青春的“小花”将携手共进。日前,宁波小百花越剧团和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小百花剧团在天津中国大戏院结对,南北两支“小百花”将共同探索百花艺术发展之路。

  天津站是宁波小百花“海路遗风·越剧万里行”巡演活动的第四站。20多年来,剧团先后七次赴津演出,均获得了良好的口碑。此次巡演的《烟雨青瓷》《梁祝》两台大戏,开启了宁波小百花越剧团“八上津门”的演出之旅。在与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小百花剧团结对之前,宁波“小百花”在天津今晚艺术中心举行了越友联谊会,与天津近百名越剧戏迷同台演出,以曲会友。

  在结对当天举行的活动中,宁波小百花越剧团的杨魏文、徐秋英、张莹、李菁表演了精彩的唱段,河北梆子北国风情和越剧南国软音交相辉映。宁波小百花越剧团负责人表示,越剧和河北梆子表现形式不一,在艺术表达上却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但两大古老的剧种一直互相借鉴,古装越剧《花中君子》就源于河北梆子传统戏《陈三两》。双方剧团结对后,将充分发挥南北地方艺术互补的资源优势,使两支青年小百花剧团的“老字号”再创新品牌,也希望能为传统戏曲的传承与发展开启新模式,为未来的小百花剧团共同发展之路探索新方向。


标签: 越剧;小百花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0085270938242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