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全域保险”+“保险全产业链”
建保险城市 试验区起步
2016年11月02日 08:13:2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袁华明 李华

  宁波保险创新六大方向

  日前,中国保监会、省政府印发《浙江省宁波市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总体方案》,提出宁波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满足社会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保险服务需求为出发点,在新常态下发挥保险在应对风险、化解矛盾、保障民生、助推发展等方面的作用,统筹推进保险服务领域、内容和方式创新,探索建立促进保险业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

  保险创新试验区获批后,宁波保险业将聚焦如何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服务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从以下六个方面推进和开展保险创新:一是扩大保险服务领域,构筑保险民生保障网。二是拓展保险服务内容,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三是加强保险服务供给,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四是延伸保险服务链条,促进新农村建设。五是营造最佳环境,促进保险资源集聚高效利用。六是提高保险国际化水平,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大力发展国际保险业务;推动国际保险交流与合作。(本报记者 袁华明 整理)


标签: 保险;宁波 责任编辑: 陈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