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到昆明高铁最快只要11小时11分钟 票价不到900元
2016年12月27日 08:18:4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范洪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 沪昆高铁昆明至贵阳段以及云桂铁路昆明至百色段明天将开通运营,而长三角区域至昆明高铁也将在明年1月5日起开行。铁路部门昨日傍晚6点半,正式开始发售两条新线路的车票。记者了解到,虽然在开行之初,宁波未开通直达昆明的高铁列车,但从宁波出发乘坐高铁到杭州东,不出站即可实现换乘,相对来说还是十分方便的,此外,云桂铁路昆明至百色段的开通,也给宁波旅客到云南东部及广西西部旅游提供了不小的便利。

  算上换乘时间

  宁波至昆明全程最快11小时11分钟

  根据最新列车时刻表,杭州东初期每天会有5趟高铁直达昆明,全程时速300公里,全部都上午时段,最早的是G1371次,上午8点25分出发,晚上7点07分到达昆明南,最晚的是中午12点10分的G1375次,深夜10点54分到达昆明南,5趟车全程最快9小时47分钟,二等座票价806元。

  宁波站在开行初期未开通直达昆明的高铁,但同样可以在杭州东站实现无缝中转,一般只要在中间换乘留足30分钟即可。比如要乘坐最快的这趟G1373次杭州东出发时间为9点47分,旅客可以选择在宁波出发的G7504次,上午8点23分从宁波出发,9点17分就能到达杭州东站,9点47分坐上这趟直达昆明南的G1373次,晚上7点31分就能到达昆明,全程加上换乘的时间,也只要11小时11分钟,全部票价加在一起是877.5元,当然如果选择宁波到杭州东的动车,会更便宜一点。

  票价不到900元

  与春运期间的机票比还是有优势

  全程11小时和不到900元的票价,如果和春运时宁波到昆明的机票比较,还是有相当大的优势。记者注意到:进入2017年1月,宁波至昆明机票价格节节攀升,从中上旬的1500元左右,到除夕前几天甚至超过2000元。因此,高铁的开通开始丰富了宁波旅客到云南的选择。

  更重要的是,这条高铁从贵阳北站向西,还会经过贵州的平坝、安顺、关岭、普安、盘州,以及云南的富源、曲靖、嵩明等地,对于正好要去这些地方的旅客,这趟高铁会比坐飞机到贵阳或昆明更加方便。

  还有新线路

  去广西西部云南东部也可坐动车了

  明天,云桂铁路昆明至南宁段也将开通,全程时速200公里。目前,宁波到南宁东每天有1趟高铁,全程12小时39分,云桂铁路昆明至南宁段开通后,宁波旅客可以实现在南宁中转,到达南宁西部的隆安、平果、田东、田阳、百色等地,比如从南宁到百色全程最快只要1小时29分钟,二等座82.5元,还可以坐这条线路到达云南东南部的富宁、广南、普者黑、弥勒和石林。

标签: 高铁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