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十家被巡视单位集中公布整改情况
2017年01月25日 08:09:3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董小芳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去年2月至6月,市委巡视组分别对市经合局、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宁波大榭开发区管委会、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市信访局、市委党校、市人力社保局、市农科院、宁波广播电视大学等10家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巡视。日前,上述10家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公布了整改情况,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根据市委巡视组反馈,10家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不够严、标准不够高、力度不够大;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有关要求态度不够坚决、措施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建设抓得不够紧,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和关键人员、关键环节的廉政防范机制不够完善;重大事项集体决策程序不够规范,干部选拔任用不够严谨等。

  对此,10家被巡视单位党组织高度重视,对照问题清单,逐一落实整改,对涉嫌违纪人员依纪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针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党的意识不强的问题,10家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认真学习党内法规,牢固树立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政治理念,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大榭开发区党工委从严格落实党建工作制度入手,组织党委(组)及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教学培训,加大检查、问责力度,对3名长期不参加党组织活动的党员进行了除名。市人社局党委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制订下发《市人社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等制度5项,分期培训党务干部,并对相关人员追究责任。

  针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违规发放奖金、补贴等问题,10家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不回避、不推脱,全面自查自纠,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宁波杭州湾新区党工委严格执行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和村级公务“零招待”制度,对审计发现违规支出的村限期整改,责成庵东镇纪委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和批评教育,规范村级非生产性开支。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党工委对14个部门(单位)“三公”经费开支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发现问题46个,并对4家单位作出年底廉政考核扣分、2家单位取消评先评优资格等处理。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退回了2013年“三思三创”考核奖重发部分,归还了租用宁波化工开发有限公司车辆,清退了企业借调人员。

  针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和关键人员、关键环节存在廉政风险的问题,10家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强化源头治理和日常监管,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保持遏制腐败高压态势。市经合局党组研究制订“宁波周”等国内重大经贸活动管理办法,加强预算编制,规范活动经费支出,2016年仅上海“宁波周”活动就节约开支近80万元。市信访局党组制订出台《驻京工作组财务物资管理制度》,对驻京工作组经费使用情况进行自查自纠,纠正、整改了相关历史遗留问题和公务接待问题。市农科院党委对原农科所邱隘地块房产和土地进行测绘、评估,拆除违章搭建物2500平方米,按规定要求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行挂牌交易。

  针对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存在的问题,10家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起,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形成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的有效机制。市委党校校委会拟订《教职工因私出国(境)办理有关规定》,对现有及离退休人员证照重新核对,按干部管理权限已将证照集中登记并由专人保管。宁波广播电视大学党委认真贯彻《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健全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完善党委议事决策机制,提升重大决策的民主化、规范化、科学化。

标签: 巡视单位;整改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