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法官妻子讲述丈夫抗癌路 把他的乐观带给所有人
2017年02月04日 08:18:20 来源: 甬派客户端

    今年春节,宁波一位法官的妻子发来一条爆料,讲述了丈夫与病魔斗争的故事,她希望,能把丈夫坚强、乐观的精神分享给所有人。

  (“步兵”酷爱户外运动,这是他在新疆徒步200多公里时拍下的照片)

  原文如下——

  我先生网名“步兵”,是一名法官,烟酒茶不沾,热爱运动,命运却对他开了这么个大玩笑。

  我先生2015年12月份咳嗽去医院,以为一般感冒,后来声带嘶哑,2016年1月7日查出肺癌晚期。

  为了及时获得更多的治疗信息,他加了好多癌症交流群,在群里,大家呼他为英雄,他给群友满满的正能量,以自身的职业关系给一些群友提供法律上的帮助。

  其实得癌症的人现在也不少,我想说的是我先生实在太坚强了。

  医生断言只能活3-6个月,到现在已经1年了,现在他已经双下肢浮肿,但是还是以超强的毅力与癌魔抗争,也许他不是抗癌路上生存最长的一个,但是他的精神值得癌症患者或者家属学习的榜样。

  我和女儿一直陪在他身边,看到了他经历癌痛带来的无法忍受的痛苦,他一声不吭。

  能否把他乐观的精神带给所有患者或者那些动不动就想轻生的人,为了家人、为了信念勇敢活下去!

  (得病前的“步兵”喜欢户外运动)

  “步兵”是宁波人,年过五十,戴副眼镜。他酷爱户外运动,曾与朋友结伴在新疆徒步200多公里,梦想是登上珠峰。

  当我在鄞州人民医院见到他时,他已没了照片上的强壮,双脚浮肿,尽管走路困难,他不愿依靠护工,自己一步一步向前慢慢挪动。

  “爱好户外运动的人,喜欢挑战自己。”他笑笑。

  随着病情加重,他已经不能和正常人那样躺下来,只能坐着睡觉。

  “他是我见过的最坚强的病人。”“步兵”的护工杨师傅告诉我,担心影响同房的病友休息,“步兵”常常忍着痛不吭声。

  说起自己的病情,“步兵”显得很淡定,当初医生告知病情时,误把他当成了家属。“当时多希望医生弄错了。我曾经也怕过,但现在已经调整好了心态,既来之则安之,积极治疗,坦然面对。”

  “步兵”至少加了10个病友群,遍布全国各地,大家相互鼓励打气,交流治疗信息,甚至改编出了一首“抗癌歌”——

  他擅长唱歌,不时录一些自唱的歌曲发到病友群,让大家开心一下;

  他结合治疗经历总结了10点经验教训,分享给病友;

  有病友的家人提出离婚,作为法官,他提供法律上的帮助;

  有病友家庭困难,他发动群友一起帮忙,甚至把朋友送他的1000元钱也捐了出去……

  我和“步兵”正说着话,他的妻子王女士带着女儿来到了病房,她带来了蔬菜、坚果以及水果混合榨成的营养汤,这是她从其他病友家属那里学来的,希望能给丈夫增加一些营养。

  从王女士口中我了解到,对于他们一家来说,过去的一年相当艰难。她的公公生病住院,妈妈与乳腺癌抗争多年后离世,她还要边工作,边带着老公辗转多家医院治疗。

  “我妈妈是个老师,与癌症抗争了10年,也是非常乐观的一个人,得病后还戴个假发,学起了钢琴。”

  (病友群里,大家相互鼓励打气)

  让夫妻俩感动的是,许多人向他们伸出了援手——

  单位组织给“步兵”捐款,春节前又给他送来了慰问金;王女士的同事们经常轮流顶替她值班;

  旅途中认识的流浪歌手得知消息后从北京赶来,为他唱了一晚的歌;

  初中同年级同学,帮他联系了著名的专家看病;

  只有一面之缘的深圳股友给他送来1万元治病,社区时装队一位阿姨送来6000元,受过帮助的小区保安赶来尽了一点心意;

  每次往返上海看病,上小学的女儿都托给朋友照顾,看完病回家,对门邻居立马送上了热饭菜……

  (这是今年春节期间,女儿在病房用手机给“步兵”画的肖像。)

  王女士说,在丈夫得病后,她才真正了解到他的坚强,为了家人,他是多么努力的在争取,只为了能活下去。

  “步兵”曾在日志中写过这样一段话,道出了他的心声:“最终决定把自己的病情公布于众,一方面是为了坚定自己战胜病魔的信心,也使大家能够引以为戒,反过来朋友们也有可能把好的有效的治疗信息反馈给我,另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让我心爱的女儿明白:爸爸是多么的爱她!爸爸并不是她作文中那个有些懒惰、不太顾家、很少有时间陪伴女儿的大男人,而是一个有情有义、有事业心、有责任感的好爸爸!虽然肺癌晚期是全世界公认的不治之症,但我会以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治疗和必胜的信念来战胜这个病魔!”

标签: 抗癌;乐观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