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专业戏曲院团文化惠民 迎新春戏曲汇演举行
2017年02月08日 10:40:3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青

图为昨天下午宁海平调越剧《梅花谣》献演现场。(周建平 摄)

  继小百花越剧团、甬剧团演出《三看御妹》《半把剪刀》等经典剧目之后,宁海平调越剧团昨日下午在逸夫剧院上演越剧《梅花谣》。这是逸夫剧院2017年迎新春戏曲汇演的第七场。

  过新年看大戏,既是老底子习俗,也是新春文化大餐。逸夫剧院新春戏曲汇演已经举办多年,今年全市专业戏曲院团又齐聚一堂,从正月初五至正月十六,上演越剧、姚剧、甬剧三大市民熟悉的剧种,共演出12场。剧院不仅推出新春戏曲套票优惠,且把最低票价设为10元,再次以文化惠民的形式为戏迷朋友送上新春文化享受。

  昨日上午9时30分,记者赶到逸夫剧院,正逢宁海平调越剧团的演职员们进剧场装台、试音。宁海平调越剧团现有演员近80人,全年演出约220场,90%的演出在农村。据负责人夏永盛介绍,这是他们继正月初四至初九在宁海演出之后,鸡年春节演出的第二站。猴年新春戏曲汇演,宁海平调越剧团为宁波戏迷带来了《红丝错》与《汉文皇后》,此次来甬除了《梅花谣》,《汉文皇后》将再次上演。他说:“这些都是观众喜欢的经典剧目。虽然演职员们很辛苦,但是春节期间的文化惠民演出效果相当好。我们在宁波演完两场后,正月十三要到长街去演出,春节期间的演出安排得很满,大概还要忙半个月。”

  《梅花谣》是一出赞颂底层劳动妇女行善、仗义、真诚等美德的通俗民间传奇剧,讲述一位山村女子与丈夫一起,因救助素昧平生的蒙难官员一家以致家破人亡。为了抚养他人之女,她历经磨难、无怨无悔,直到女儿长大成人有了幸福的归宿,她才悄然隐退。该剧不仅展示了这位山村女子的美德、情操和人生追求,也有强烈的现实意义。吕娅娜、陈佳敏、胡琼琼等演员的表演受到了观众的喜爱。今天下午,郑赞琴、陈海燕、吴九里将献上《汉文皇后》。

  正月十三至正月十六,余姚姚剧团和宁波市鄞州区越剧团有限公司将演出姚剧《碧落黄泉》《欺嫂失妻》和越剧《狸猫换太子》《梁祝》。


标签: 戏曲;文化惠民;新春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