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为了山上4000户居民 余姚电力抢险队踏雪巡山
2017年02月10日 05:12: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邹洪珊 通讯员 刘旭宝


1.png

  图为余姚电力抢险队在踏雪巡山。

  浙江在线余姚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邹洪珊 通讯员 刘旭宝)2月9日,许多人的微信朋友圈被雪景刷屏了,而对于国家电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四明山供电服务站的巡线员倪建荣来说,考验才刚刚开始。

  早上6时半,天刚亮,记者就跟随老倪踏雪巡山。

  “昨天14时开始下雪,今天凌晨2时才停。”驻守海拔近600米的高山20多年,没有人比老倪更了解山上的情况。

  四明山区,因为海拔高,容易积雪结冰。而山上还居住着4000多户居民,分布在各个角落。

  风雪天如何保证居民的日常用电,这是老倪等电力人最担忧的事。

  背着厚重的绳索,一根登山杖、一双雨靴、一副望远镜,这是巡山的“标准装备”。

  从商茶T235线到唐田T233线,从梨悬T231线到芦山T234线、环镇T232线,记者跟随着电力抢险队,巡逻在山间,遇到坡度大的地方,电力工人们需要手拉手,组成人墙依次上行。

  “今年的积雪迟了一个月,幸好不大。”领头的老倪指了指积雪最厚的地方,大约有10厘米。

  别看巡山就是徒步走,其实也有讲究,就是边走边看。老倪时不时拿出随身携带的望远镜,望着空中。

  记者问:“在看什么呢?”老倪说,这是在观察导线的覆冰情况。山上的导线,就是居民用电的“生命线”,一旦覆冰过多,就容易断,导致停电。

  18时,大家结束了一天的巡山,开始返程。记者从余姚电力部门了解到,面对低温冰冻天气,余姚供电公司派出5组15人开展山区线路巡视,召集26名业务骨干和12辆汽车组建应急抢险队伍,配齐应急物资,确保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消除隐患、修复故障。当天,余姚四明山区电网运行情况良好,未出现线路故障。

标签: 国家电网;积雪;巡山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21018515390644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