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小食堂 大民生 镇海招宝山街道新任书记忙“取经”
2017年02月14日 04:43:3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翁云骞 区委报道组 赵会营 沈颖

  开栏的话:“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乡镇(街道)党委书记是抓决策部署落实的中坚力量,担负着兴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和谐的重要职责。去年底全省乡镇党委换届圆满完成。一大批新任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在基层的沃土上建功立业,在一线的“战场”上攻坚克难。浙江在线今起推出《一线找书记》专栏,记录他们奋战在一线的身影,敬请关注。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云骞 区委报道组 赵会营 沈颖)“你们这个孝心车轮食堂办得名气很大,我是专门过来学习的,没打扰你们吧?”近日的一个下午,宁波市镇海区招宝山街道新任党工委书记杨承志一上班就步行来到总浦桥社区“取经”。新年伊始,杨承志接连“造访”街道多个社区、企业,他手里总是拿着笔记本,不时做着记录。

  招宝山街道地处老城区,老龄化程度较高,70岁以上独居老人有近9000人。去年下半年,总面积达4000平方米的街道老年日间护理中心竣工,中心食堂如何运作,成了新任“一把手”最关心的问题。

  “招宝山养老、医疗、服务做得好,办食堂也得办出特色。可到底该由街道自己来办,还是交给第三方办?饭菜定价、食堂规模怎么定?这些关键问题不想清楚,以后很容易出问题。”杨承志说。

  总浦桥社区老年食堂办得很有特色。10年来,几乎每天都要接待近百位老人吃饭,还不包括送餐上门的。

  “一开始人也不多,我们想了很多办法。现在周边社区的老人也来吃饭。”总浦桥社区党委书记郑时梅笑着说,社区食堂要办好,关键是团队给力,“我们的厨师经验很丰富,社工非常有耐心,志愿者脏活累活抢着干”。

  杨承志羡慕地点点头:“坚持这么久不容易。人员具体怎么组织的,薪酬怎么算,待会我找你详谈。”

  “掌勺师傅一定要请好,菜烧得清爽,大家都乐意过来吃。”听到居民老叶这么说,郑时梅补充说:“为让大家吃得安心,我们只向大型超市采购米面粮油,每顿饭还留样检测。”

  “菜式可不可以做得更加丰富,满足部分老人的个性需求?”“我们住得有点远,能不能帮我们配送?”“老人们节假日也有用餐需求,能否做到常年营业?”……杨承志把居民们的发言一一记下,他说:“社区体量小,街道体量大,你们的建议都很有针对性,我们回去好好研究,尽快拿出方案。”

  “取经”结束后,杨承志又马不停蹄向正在装修中的街道老年日间护理中心走去。在那里,一个宽敞明亮的食堂已经有了雏形。

  “食堂虽小,反映的却是大大的民生问题,必须通盘考虑。”杨承志加快脚步,“不单单是食堂,招宝山有很多工作思路需要理顺。新的一年开始了,必须抓紧时间,多听听大家的意见。”


标签: 镇海;取经;书记;食堂;民生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