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党代表关注“三生三世桃花源”的发展:市县共建象山影视城
2017年02月27日 08:46:24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贺艳 张培坚

  象山影视城

  浙江在线2月27日讯 由杨幂、赵又廷主演的古装言情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正在热播。眼尖的观众或许一眼就能认出,该剧的拍摄地就是象山影视城。

  除此之外,之前的一些热播剧《琅琊榜》、《芈月传》、《大秦帝国》也是出自象山影视城。有象山人因此打趣道,“要偶遇明星,来象山影视城”。

  那么,如何保持象山影视城目前良好的发展势头,推动宁波之城建设,成了象山县代表团关注的热点话题。

  摄影棚总量近20万平方米

  居全国第一

  象山影视城于2004年建成,总投资4.6亿元,占地面积1091亩。该影视城坐落于风景秀丽的象山县大塘港生态旅游区,以灵岩山为大背景,巧妙结合了当地的山、岩、洞、水、林等自然景观。

  2010年12月,象山影视城设立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管委会,到目前为止已经逐步形成以影视内容产业集聚发展为核心的2157亩影视产业基地。

  象山影视城已经成为继横店之后国内比较有影响力的影视基地。园区累计接待游客1000万人次,累计接待《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拍摄剧组550余家、落户企业315家。

  从目前的数据来看,象山影视城拍摄剧组数量居国内影视基地第二位;门票及经营性收入进入全国影视基地景区中前三甲;建成全国影视基地中首个高科技数字特效摄影棚和国内最标准的水下摄影棚,摄影棚总量近20万平方米,居全国第一。

  发展影视文化产业

  象山具有独特优势

  象山影视城下一步怎么走?这次,象山县代表团提交了《关于市县共建象山影视城推动宁波影视之城建设的提案》。

  张蕴是象山县定塘镇党委书记,是提出这份提案的其中一名党代表。她说:“这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到,宁波要建设‘影视之城’。我们认为,发展影视文化产业,象山具有独特优势,希望市里在建设‘影视之城’中,重点给予象山支持,完善象山影视文化产业链,把象山作为宁波影视文化产业的核心示范区来打造。”

  代表们认为,宁波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中强调:实施城市文化品牌战略,打造城市文化名片,建设魅力独特、影响广泛的“东亚文化之都”,构筑书香之城、音乐之城、影视之城。因此,在此背景下,进一步推动象山影视城建设,能更好地发挥对宁波影视产业、影视娱乐、影视旅游的引领和带动作用,真正奠定宁波在全国影视文化领域的领军地位。

  为此,代表们建议,参考浙江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工作协调小组机制和模式(该协调小组由省广电局局长任组长),市里组建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工作协调小组,在宁波主要景区和商业圈建立联络人制度,形成领导小组网格化管理,解决影视文化产业区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同时,要打造影视外景市域化,依托象山海洋资源,奉化溪口山水资源、余姚河姆渡文化、宁海古建筑资源,打造以山、海、岛、礁、林、湖为特色的宁波外景地储备库,全方位满足剧组外景拍摄需求。

  此外,要突破以往影视基地以古装、年代场景为主,现代场景缺少的瓶颈,讲究影视制作多样化、影视产业集群化、影视技术数字化。

  (现代金报 原标题:象山影视城该怎样发展?党代表建议:市县共建 记者 贺艳 摄影记者 张培坚)

标签: 三生三世;桃花源;杨幂;赵又廷;象山;影视城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