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拾到装有4000多元的钱包 宁波小女孩主动上交
2017年02月27日 08:59:15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马涛 徐志栋

  浙江在线2月27日讯(宁波晚报记者 马涛 通讯员 徐志栋)昨天,慈溪一名公交职工说要表扬一个年约12岁的女孩,她在公交站台捡到一个钱包,主动送到了公交场站。大家打开一看,里头有4000多元现金。可惜女孩还包后就走了,没有留下姓名。

  打来电话的是慈溪公交公司的职工徐先生,据他说,这件事发生在25日下午。当时,11路公交车驾驶员孙新权刚从场站里出来,准备发车。正好碰到一个女孩跑过来,交给他一个手包:“叔叔,我刚捡到一个包,肯定是别人丢的,交给你。”

  孙师傅一看,是个深色的钱包,里头鼓鼓的。“你在哪捡到的啊?”他赶紧问。女孩一边往回跑,一边说:“就公交站台那里,长凳下面。”女孩急着赶车,很快上了13路公交车。孙师傅就把手包交给了调度室。

  “里面有身份证和4000多元现金。”徐先生说,巧的是,调度员刚把失物登记好,一名小伙子就急匆匆跑进了场站,头一句话就是:“我东西丢了,怎么办啊?”

  调度员让他把名字和身份证号码一报,再问清楚包里的东西,发现包真是他丢的。失主小胡一下喜笑颜开。他说,十分钟前,他在彭桥公交站点下车,走了一会才意识到钱包丢了,就火急火燎地赶回来了。

  小胡听说是个小女孩送回来的,非常高兴,得知人已经上车走了,又觉得十分可惜,“如果有机会能碰到,真的是要感谢一下。”

标签: 拾金不昧;小姑娘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