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六旬工人跌进10米深井 宁波警民联手施救成功
2017年02月27日 08:59:14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马涛 陈唐

  浙江在线2月27日讯(宁波晚报记者 马涛 通讯员 陈唐) 昨天上午8点,奉化区莼湖镇下陈村一处在建工地里,一名工人在施工时跌落到井底摔伤。一旁的工友和消防员接力救援,经过半小时紧张施救,才将老人从约10米深的井里救出送医。

  8点20分,接警的消防员带着拉梯、安全绳等工具赶到现场。据观察,工人跌落的井深约10米,下半截都是裸露的钢筋,工人头上都是血,好在神志清楚,正站立在积水里,由一名工友搀扶着。

  “他姓王,我们村的,今年64岁了。”一名工人介绍,该处是污水工程在建井,主要用于排污。当时,受伤工人和大伙一起在井口附近搬运砖头,结果不慎摔了下去。

  “我们想把他背上来,但没有梯子,一下子没办法。”村民刘师傅说,得知老王掉下去后,好多村民都过来了,还下去几个年轻人,但老王已经没力气了,根本抓不住钢筋架,没法使力,所以就报警求助。

  当时,老王被困在井底已经快一个小时了。眼看他头上的血不断流出来,一名消防员绑上安全绳下到井底,在另一名工人的协助下将老王固定好。之后,工人托着老王爬上梯子,消防员从上面拉,经过约半小时的施救,老王总算被拉了上去。

  据现场120急救医生说,老王头部摔破了一个口子,应该没有生命危险。但身上还有其它摔伤,需到医院进一步检查。

  “这个老人算是幸运的,这么深的井。”一名现场救援的消防员表示,根据以往经验,如果跌落深井中,受害人已经受伤或昏迷,且救援过程漫长,那么受害人死亡的可能性就大大增加。很多此类深井只管深度,不管大小,且落井人员常会被井内硬物穿刺造成大量失血。一旦发生意外,救援很困难。

标签: 工人;事故;深井;施救;救援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