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今年五一前后将正式迎客 记者探营宁波工人疗养院
2017年02月27日 08:55:4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滕华 郁诗怡

  即将正式迎客的宁波工人疗养院一角。记者滕华摄

  浙江在线2月27日讯(宁波晚报记者 滕华 通讯员 郁诗怡)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在晨曦中爬山,在日暮时散步,这是不少职场中人对完美假期的构想。日前,在一个冬日暖阳的中午,记者探访了位于象山石浦的宁波工人疗养院。作为甬城几百万名职工挂念的一项实事工程,建设已2年多的工人疗养院已进入最后的调试阶段。按计划,它将在今年五一前后正式迎客,宁波市的370余万名工会会员将可享受到这新鲜的福利。

  从建筑环境到体检住宿都很“洋气”

  从高速宁波东收费站出发,一路往南,90分钟后就抵达了位于石浦半边山旅游度假区内的宁波工人疗养院。从城市来到这里,瞬间感觉空气清澈透亮了许多,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大海气息。走进三面环山、一面朝海的工人疗养院,就像来到一个欧洲小镇。红顶白墙、圆形拱门、弧线的露台,很有一股西班牙风情。

  半边山工人疗养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舒东红介绍说,这里总用地面积约76亩,由宁波市总工会、宁波城投集团、象山县政府共同出资约7亿元开发建造,将打造成一家集住宿、餐饮、会议、康体、体检为一体的综合性度假型疗养院。

  据介绍,整个工疗基地的建筑群分为体检中心、餐厅、会议中心、酒店、专家公寓楼等几大区块。

  健康管理中心是一排2层高的裙楼,位于正大门处,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涵盖常规和特色体检。工作人员透露说,这里的一些大型核心设备都是从德国进口的,并且与上海瑞金医院、宁波市第一医院合作,拥有专业的医疗团队及权威的专家。“可以说,来这里体检是一次名副其实的健康之旅,职工在这里能获得专业的身心检查和精准的健康建议。”

  职工疗休养的住宿条件怎么样?记者进入了主楼1602客房。这是一间大床房,卫生间和淋浴间宽敞而实用,简洁现代的东南亚装饰风格,太阳刚好照耀到2米宽的大床上。推开玻璃移门,半圆形的大露台能尽享270度景观,不远处的海岸、群山仿佛触手可及。

  工作人员介绍说,这里引进的是一家专业酒店管理公司团队。酒店共有312间客房525张床位,每个房间都有10平方米到40多平方米的露台。“早上,能看着太阳从海里升起;傍晚,能守着夕阳从青山群中降落。”

  有海鲜吃,有景点玩

  宁波职工“5·1服务卡”还有优惠

  还记得,2014年夏天,工人疗养院破土动工时,10位全国、省、市级劳模代表拿起铲子与建筑工人一起开工的热闹场景。如今,工人疗养院也进入了最后的调试阶段,为正式开业做准备。

  都说天下海鲜数象山。“宁波口味”,将是工疗院的特色之一。“这里距离石浦只有15分钟车程,方便我们采购最地道鲜活的海鲜。”舒东红介绍说,为此他们特意聘请了宁波大厨,主要以象山小海鲜、本地特色菜为主,让来宁波疗养的职工能尽情享受本地特色传统美食,满足全国各地来疗养的职工对美食的需求。

  记者了解到,工人疗养院目前正与有关方面联系,设计短途旅游线路,让职工在疗休养期间能更便捷感受“中国第一渔港”“渔港古城”“中国渔村”“象山影视城”等热门旅游景点的魅力。

  “可以说,在全国,它也是代表一定水准的工人疗休养基地了。”舒东红说,宁波工人疗养院将立足于宁波370余万名工会会员,同时辐射浙江、华东,力争成为全国优秀员工、劳动模范的疗休养基地。

  据透露,正式营业后,宁波的职工凭借“5·1服务卡”,在工人疗养院内住宿和消费都可享受特有的折扣优惠。

标签: 工人;疗养院;象山;石浦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