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杭甬运河首次开通宁波至金华方向煤炭运输航线
2017年02月28日 09:54:24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俞永均 颜丙纳 刘景龙

  浙江在线2月28日讯 昨日,“浙萧山货25083轮”在镇海满载待发,计划于6天后驶抵兰溪。该船为杭甬运河新增航线镇海至兰溪线首艘船舶。

  今年以来,途经杭甬运河来甬船舶数量迅猛增长,仅2月份就新增船舶22艘。目前,运输船舶主要从事宁波(镇海)至绍兴煤炭、黄沙运输。本次开通的镇海至兰溪航线,是杭甬运河首次开通宁波至金华方向煤炭运输航线。

  据了解,金华和衢州两地煤炭需求量大,仅衢州元立钢厂年煤炭需求量就有200多万吨,兰溪电厂年煤炭需求量为400多万吨。该航线的开通,将为金、衢两市的煤炭运输方式带来重大变化,改变以公路、铁路运输为主的格局,帮助当地电厂、钢铁企业节省货物运输成本。同时,也为金、衢两市的矿产资源运往绍兴、宁波提供了交通便利。

标签: 杭甬;运河;煤炭;运输;航运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