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30多岁背井离乡去迪拜工作,宁波女孩独自行走36个国家
2017年03月01日 08:19:18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张寅

  膜拜!

  宁波这位80后女孩,30多岁背井离乡去阿联酋迪拜工作,独自行走了36个国家,100多个城市……三本护照上满满都是行走的足迹!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jpg

  她叫俞颖杰,今年34岁,目前在阿联酋航空从事高级地勤员工作。

640_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jpg

  “背上行囊,就是过客。放下包袱,就找到了故乡。”

  2009年秋的一个周末,俞颖杰坐在宁波老外滩的一家咖啡馆,读到了林徽因的这句妙语。

  从那一刻起,她就想携着一颗从容淡泊的心,去实现自己的一个梦想——等老去后,翻看护照,里面是一个个出入境的印记。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 (1).jpg

  2009年开始,只要一有小长假,她就背包去旅行。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 (2).jpg

  2010年,俞颖杰去了尼泊尔。

  这里自然人文景观丰富多彩,是世界上最适合徒步旅行的国家之一。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 (3).jpg

  之后,俞颖杰又去了越南、泰国、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尼、印度……

640_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 (1).jpg

▲2013年,在缅甸乌本桥上看日落,随手一拍便是张名信片!

  2013年4月4日,她一个人背着包,独自在欧洲逛了2个月,在感受到旅行的快乐的同时,也搭上了自己的全部积蓄!

640_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 (2).jpg

▲2013年4月,行走欧洲,车开太快,被警察拦下,欧洲的警察一看是中国美女,解释一番后,干脆来了张合影!

640_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 (3).jpg

▲2014年2月2日,在印度瓦拉纳西,以为他在修鞋,可是原来他在修牙,他是个牙医。

  你可能觉得俞颖杰的旅行经历已足以让人羡慕~

  但对她来说:一年中只是趁着假期去旅行,真的有点不过瘾。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 (4).jpg

  2014年,俞颖杰找到一个可以让她离梦想更近的机会!

  那个传说中很土豪的阿联酋航空,正在中国招聘中国籍地勤员!虽然工资没有原来单位高,但入职后,一年30天的年假,可以自由换班旅行的政策,以及员工一折机票的福利……一切都让她心动!

  然而,作为一个过了30岁还单身的独女……俞颖杰的内心其实还有一些惴惴。因为,她实在不敢肯定:妈妈会不会支持?

  不过,当她把这个想法告诉妈妈时,妈妈毫不犹豫地说了一句:“做你想做的事吧。”

  这让俞颖杰感动不已,也有了更大的决心!

  在经历过两轮面试和一轮笔试后(主要考核语言和服务),俞颖杰过关了!!

  就这样,2014年,俞颖杰开启了新生活。

  一边在阿联酋工作,一边旅行。

640_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 (4).jpg

▲2014年9月30日,在迪拜机场,和有签证问题的好爸爸李亚鹏聊天!

  2015年和2016年,俞颖杰的生活简直太丰富多彩了!

  她每个月都飞去欧洲过周末~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 (5).jpg

  趁着一个多月的年假,在马德里租了一套小房子。

  在语言学校里,实现了学习西班牙语的小心愿。

640_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 (5).jpg

  和爸爸在慕尼黑啤酒节喝着啤酒啃猪蹄~

  带着妈妈在撒哈拉大沙漠里骑着骆驼看满天繁星……

640_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 (6).jpg

  2015年6月29日,踏上了西班牙的土地,迎接俞颖杰的满满都是爱,从晚上6点到早上5点的西式婚礼。阳光沙滩美酒美景小镇人民的热情,让她变得和新婚夫妇一样耀眼。

640_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 (7).jpg

  2015年10月5日,瑞士小乡村与莱茵河瀑布!真是生活好惬意!陪爸爸妈妈好好玩玩~

640_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 (8).jpg

  2015年12月16日,俞颖杰遇见了至今见过的最美丽的人。97岁的老太太Tao Porchon-Lynch是如今世上最年老的瑜伽教练,她独自一人从纽约飞到迪拜,又从迪拜飞去孟买。她独自坐在那里,很耀眼。一袭紫衣,银白色的高跟鞋,卷发,红唇配红甲。忍不住让人多看她两眼。

640_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 (9).jpg

  2016年春节,俞颖杰没有回家过年,选择坐了15个小时的飞机去了南美的巴西。

640_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 (10).jpg

  旅行的人们之间都有一种友好的吸引力,不一会她就认识了很多朋友。

640_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 (11).jpg

▲巴西人民超热情!

  2016年5月,俞颖杰突然收到2013年在波兰旅行时认识的一个朋友的消息,说他的妹妹要结婚了,问愿不愿意去体验一下波兰当地的婚礼。

640_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 (12).jpg

  欧洲的婚礼和中国的有很大的区别,无论年纪大小男女一律都是盛装出席,婚姻有注册和酒席两部分组成,大家围在一起吃喝一起跳舞直到天亮。

640_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 (13).jpg

  2016年5月21日,加迪斯,这是一座美丽宁静的海边小城,两个可爱的小朋友!

640_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 (14).jpg

  祖国越来越强大,护照也越来越好使,说走就走越来越容易。

  从抽屉里找出护照,有两本已经没有白板页了,现在使用第三本。

640_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 (15).jpg

  这三本护照,记录了俞颖杰在36个国家,100多个城市的行走足迹。看着护照空白页一张张少下去,俞颖杰心里却慢慢地满起来……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 (6).jpg

  “这些年,一个人背井离乡,与其说是为梦想而付出的投资成本,不如说旅行教会我不应止步不前,不再一成不变,而是下定决心,收拾好行李,整装出发,去改变自己的人生。”


标签: 迪拜;旅行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013040677443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