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掀起学习市党代会精神热潮 以行动推进名城名都建设
2017年03月15日 08:20:4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龚哲明 董小芳 黄合 张昊 王晓峰

  宁波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结束以来,我市各部门掀起了学习党代会精神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合力推进我市名城名都建设。

  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奕君参加会议并讲话。陈奕君说,党代会报告立意高远、实事求是,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提出的“名城名都”目标,“六化协同”战略,“十个着力、十个一流”工作任务,以及加强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为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宁波发展明确了努力方向和实现途径。市委政法委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进一步统一思想,把它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讲政治、顾大局、善合作、敢担当,在保发展、强创新、促改革上下功夫,为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社会和谐稳定主动作为。要加强自身建设,按照“四铁”干部队伍建设要求,努力打造政法铁军。

  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和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刘凯主持会议。会议指出,全市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要以市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宏伟目标上来,凝聚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创新社会治理,着力加快平安宁波建设,确保城市安全、社会安定、百姓安宁。进一步规范执法权力运行,着力加快法治公安建设,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进一步深化公安行政管理服务改革,推出更多务实高效的举措,让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方便实惠。全面从严治党治警,打造宁波公安铁军,提升公安队伍活力和战斗力。要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落实,压实责任,强化督导,筑牢防线,扎实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

  市委宣传部召开部务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对全市宣传部门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出部署。会议要求对照建设国际港口名城、打造东方文明之都的奋斗目标,围绕着力加快文化强市建设,打造一流的城市软实力的要求,积极谋划部署工作。突出抓好理论武装,提升干部群众理论学习能力;加强提升舆论引导,提升国内外对宁波城市的辨识度、认同度;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推动建设全媒体“中央厨房”;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弘扬“爱心宁波尚德甬城”社会风尚;着力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加快推进《宁波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法及实施工作;创新文化建设机制,以“书香之城”“音乐之城”“影视之城”建设为总抓手,实施文化精品工程。

  市委统战部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紧紧围绕全面实施“六化协同”战略,扎实抓好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围绕目标抓落实,以实际行动为我市名城名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要服务发展抓落实,推动对外开放和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要积极创新抓落实,不断拓展团结联谊的覆盖面,将各种力量聚拢到党的周围;要团结协作抓落实,全面加强同党外人士的合作共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宁波元素、宁波经验、宁波实践”贡献更多的统战力量。

  市纪委召开换届后首次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章永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认真学习领会上当好表率,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要在坚决贯彻落实上当好表率,立足主责主业,加强政治监督,深化政治巡视巡察,用好问责利器,为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要在有力有效开展工作上当好表率,把握全局、把准方位,用更加扎实、更加具体的举措抓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当好表率,用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来规范纪检监察干部,打造“铁军中的铁军”。

  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关华出席并讲话。会议指出,组织部是党委工作的执行部,要始终把牢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这个根本方向,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努力锻造“五干事五过硬”的宁波铁军,深入实施“整乡推进、整县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深入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会议强调,全市组织系统和广大组工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后五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压实责任,注重推进督查,形成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绩效清单,确保任务贯彻到底、落实到人。


标签: 宁波;党代会;建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