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浙江中考体育:宁波新增足球 湖州可考两次
2017年03月17日 17:28:4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李春

  资料图

  浙江在线3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春)全省各地体育中考火热进行。目前,我省大部分地市区都已经公布了2017年中考体育政策。其中最具人性化的就是湖州市从今年起将考试机会增加为两次、宁波市则新增了足球项目。考生家长普遍反映,真的人性化了,选择余地也大了。

  记者收集了我省部分地市区2017年中考体育政策,供考生参考:

  杭州市

  第二次考试时间为2017年4月(含工作日)。考试内容共设跳跃类、力量类、耐力类三个类别,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可报名参加两次考试。

  考生第一次考试报名时,需在三个类别中选定一个项目作为考试项目,共三项。第二次考试时,考生可在未获满分的类别中各选定一个项目参加一次考试。

  体育中考成绩满分为30分,每类满分为10分,以学生每类所考项目中的最好一次成绩计入总分。

  宁波市

  今年宁波市的体育中考新增加了足球运球选项测试,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参加。体育中考成绩满分为40分。

  温州市

  今年温州地区的体育中考时间定于4月中旬至5月底,总成绩共40分,各单项成绩满分为10分。

  男生:1000米(必考项目)

  50米跑、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掷实心球、引体向上、足球运球绕杆、篮球运球投篮、排球垫球、踢毽子、游泳等10个项目中选3项。

  女生:800米(必考项目)

  50米跑、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掷实心球、一分钟仰卧起坐、足球运球绕杆、篮球运球投篮、排球垫球、踢毽子、游泳等10个项目中选3项。

  注意:每位考生必须在同一半天时间内完成4项考试(游泳除外)。

  嘉兴市

  从2017年开始,市本级体育中考将实行集中时间、集中地点的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考试时间原则上安排在4月市属高中学校春假期间或相邻的两个周末时间,考试地点原则上在高中学校田径场及体育馆。由市教育考试院和3个区教育(文、体)局职能部门根据各学校考试人数、地域位置统筹安排考试时间表,统一安排调度车辆有序接送。

  考试分值:

  中考体育成绩包括平时体育锻炼成绩和运动技能素质成绩两部分。满分为30分,其中平时体育锻炼成绩满分为10分,运动技能素质成绩满分为20分。为了鼓励学生进行运动技能锻炼和考试,在运动技能素质考试中总分不满12分的,以12分计入体育中考总分。

  平时体育锻炼成绩分为两个等第,初中阶段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及格(按毕业当年学年总分的50%与其他学年总分平均得分的50%之和进行评定),其他各项内容综合评定良好以上(含良好)为10分,未达上述要求为8分。

  考试项目:

  运动技能素质考试项目分两大类,一类为必考项目,另一类为选考项目。选考项目分为自选项目和抽选项目两项。

  第一类(必考项目):1000米(男)、800米(女),满分8分。

  第二类(选考项目):自选项目:篮球运球、足球运球、排球垫球、游泳四选一,满分6分;抽选项目:立定跳远、50米跑、掷实心球抽选一项,满分6分。

  运动技能素质考试2017年统一安排在高中园区田径场及园区内各体育馆进行,游泳考试安排在嘉兴市少体校游泳馆进行。

  湖州市

  从2017年起,湖州体育中考将增加考试机会。每个考生的必测项目和选测项目最多有两次测试机会,并按其中最好一次有效成绩计入总分。

  2017年中考体育成绩由平时成绩和现场专项测试成绩两部分组成,其中平时成绩满分10分、现场专项测试成绩满分20分,总分30分,计入高中段招生总分。

  2017年体育考试男女生各进行两个项目测试。其中必测项目为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选测项目为立定跳远、铅球或游泳。

  衢州市

  衢州市的体育中考时间为3月15日—4月30日,内容包括体质健康水平、运动技能素质两部分。其中,体质健康水平4分、运动技能素质36分,总分为40分。

  运动技能素质:

  第一类(12分):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或100米游泳。

  第二类(12分):掷实心球、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

  第三类(12分):篮球运球上篮、排球垫球、足球绕杆射门。

  每位考生测试每个类别中的一个项目,共三项,由考生根据当地条件和自己的兴趣爱好与特长自主选定。

  舟山市

  今年全市体育中考选考项目测试,将在5月初举行。

  舟山市体育中考项目设必考与选考两大类,总分30分。必考项目包括50米游泳(或者1500米长跑),男生1000米跑和女生800米跑。选考项目分两项,每项5分。

  选考项目一为篮球运球上篮、排球1分钟对墙垫球、足球运球绕杆三项中任选一项。学生三选一参加考试。今年舟山市的选考项目二,经抽签确定为立定跳远。

  台州市

  2017年体育考试仍采取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中的体质类与耐力素质类、力量素质类和运动技能类考试相结合的办法,总分为40分。

  耐力素质类的考试,考生须在长跑或游泳两个项目中自选一个项目。长跑项目为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游泳项目男女均为100米距离。

  体育考试时间:各地在5月底前完成。

  丽水市

  2017年丽水市的体育中考由必考项目、抽考项目与自选项目组成,每个项目10分,共30分。

  必考项目:耐力跑1000米(男)、800米(女),或100米游泳。

  自选项目:篮球运球投篮、排球对墙垫球、足球绕杆、100米游泳(不得与必考项目重复选择)。

  2017年的抽考项目:1分钟跳绳”和“男生引体向上或女生1分钟仰卧起坐”。

  【浙江新闻+】

  中考体育注意事项:

  •考试当天记得携带本人准考证。

  •考试成绩当场公布,考生对考试成绩有疑问,应立即向引导员提出,以便及时查询。

  •考试时身体状况出现不适,应立即向考务人员提出,保证自身身体健康,考务人员会安排缓考。女生经期及生病受伤的考生,应及时办理缓考手续,因伤病不能按规定参加考试的学生应在考试前按有关规定办理免考手续(具体情况大家可以仔细看下各地体育中考政策或咨询老师)。

标签: 考试;体育中考;运动技能;考生;游泳;体育;女生;运球;成绩;跳远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