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一场双簧戏 1400元买了台山寨机
2017年03月24日 11:28:29 来源: 今日宁海

  街头叫卖苹果6、苹果7,每部仅卖千余元,这样的骗局屡见不鲜,稍有警惕性的市民都已经不愿搭理这些骗子了。不过,近日葛女士碰上了两个演技非常好的骗子,两人一唱一和,诱得葛女士花费1400元买了台山寨机。

  2月的一天傍晚,葛女士吃完晚饭出去散步,走着走着,听到前面传来一阵争吵声。出于好奇,葛女士走上前一看,原来是一个卖手机的中年妇女和收手机的小贩在争吵。“这手机我买来才三个月,2000元肯定可以卖的吧。”小贩从口袋中掏出了1200元:“你这手机就值这么多,现在全新的也就2000多块可以卖,1200元可以接受我就收了。”“太少了,我不卖了。”说完,中年妇女拿起手机就走了。

  葛女士一听这个价格还很合算,赶忙跑上前叫住中年妇女说自己愿意收。经过一番讨价还价,葛女士1400元买下了这个手机,心里还美滋滋的。可回到家在朋友面前炫耀时,却发现手机不太对劲,朋友一口咬定她买的是个山寨机。葛女士不相信,专门跑到专卖店去询问,这才知道自己买的这台确实是山寨机,根本不值1400元。

  无独有偶,在上个月,市民小尤用自己的手机换了一台苹果6的模型机。“骗子上来推销的时候我还想着路边买手机不靠谱,但当时我正准备换个手机,而对方拿的是个苹果6,只要1500元,所以就有些心动。”小尤回忆道,“我试了一下,发现功能齐全,不像山寨机,有了买下的念头,但当时身上没有那么多钱,然后对方说可以用其他物品和他换,我就把正在用的老款智能机和他换了。”

  “交易”完成后,小尤迫不及待地想把卡换上去,可不管他怎么按都开不了机,这才意识到这是台模型机。待想找那名男子时,发现他早就无影无踪了。回想起男子检查了自己的老款智能手机之后还装模作样叹气说“吃点亏和你换”,小尤气不打一处来。

  针对此类骗局,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莫贪小便宜在路边购买手机,买手机最好去正规商场。此外,在街头,不要参与陌生人主动提出的涉及钱财的活动;不要随便和陌生人做生意或跟随其到偏僻的地方;不要随便与陌生人兑换外币。总之,遭遇街头推销来路不明或者来历非法的东西,千万不要为了贪图便宜而购买,以免受骗上当。

标签: 手机;女士;山寨机;苹果;骗子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