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余姚市春季绿化造林工作全面启动
2017年03月24日 16:51:29 来源: 余姚日报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阳春三月,全市上下广泛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森林余姚、美丽余姚”建设增彩添绿,拉开了我市春季绿化造林工作的大幕。

  2017年,我市按照“森林宁波”建设任务要求,以森林彩化美化、生态修复为两大重点,突出增绿、扩彩、提质、增效,积极做好林相改造、修复提升、森林提质、绿化创建等工作。

  积极发展珍贵彩色健康森林,加快美丽林相建设。根据全省实施的“新植1亿株珍贵树”五年行动要求和宁波工作计划,今年我市计划完成珍贵树种种植18万株,主推南方红豆杉、浙江楠、樟树、榧树等树种。发展珍贵彩色树种基地1个,面积100亩;结合生态修复项目和美丽森林村庄建设,发展珍贵树种示范村、示范单位各1个;在重点道路两侧、森林旅游点周围开展林相改造工作,面积400亩。

  巩固完善沿海基干林带建设,加快修复提升步伐。经过近十年的建设,我市沿海防护林基干林带已经初具规模,建设面积已达5300亩,种植乔灌木60万余株,四横四纵的基干林带框架初具规模,23公里的海岸线已全面合拢。但因极端气候、水涝等原因,出现了林带缺株断带等现象。因此,今年我市将开展沿海基干林带修复工程,计划完成面积500亩。

  大力开展森林抚育建设,提高森林健康功能。根据省林业厅转发国家林业局关于贯彻执行新修订《森林抚育规程》通知的有关要求,为加强森林培育,促进森林健康,建设生态文明,根据宁波市林业局下达抚育面积的具体要求,2017年,我市计划开展森林抚育8000亩,其中重点抚育森林面积3000亩。

  深入推动森林系列创建,加快村镇绿化建设。继续加快村镇绿化建设力度,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深入推动森林城镇、森林村庄创建,2017年计划创建省级森林城镇2个,分别是牟山镇与临山镇,省级森林村庄6个,宁波市美丽森林村庄2个。

  为抢抓春季造林有利时机,我市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扎实开展今年的绿化造林工作。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细化工作任务,切实将建设任务落实到山头地块和经营主体,同时对重点工程进行全程跟踪指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力争在4月底前完成造林更新和平原绿化建设任务。

标签: 森林;基干林带;绿化造林;余姚;森林村庄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