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慈溪:全民参与 政企联动
2017年03月25日 07:10:4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邵滢

  浙江在线3月25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邵滢) 3月23日上午,记者在慈溪市新城河边看见,身穿红马甲的治水志愿者或在岸边的绿地上捡拾垃圾,或撑杆捞起河里的漂浮物。

  3月22日,全市上百个治水“百米志愿岗”正式挂牌,治水志愿者们纷纷抢着认领,积极参与治水。

  慈溪现有34条市级河道、357条镇级河道和1832条村级河道,“河长”管理实现全覆盖。在此基础上,慈溪还发动民间力量参与河道监督工作,每300米就有一名义务监督员。这次,慈溪借助全市1万多名志愿者之力,建立了治水“百米志愿岗”。接下来,“百米志愿岗”将在慈溪所有河道实现全覆盖。

  志愿者积极治水,企业也成为主动包干治水的生力军。慈溪长河镇河道边的宁波万佳电器、宁波兴瑞电子两家企业联合出资,并聘请工人和监理,截污清淤;宁波中控有限公司负责人听说长河镇有治水需要,主动请缨,要求负责企业旁边河道的水质治理。政企共同打响剿灭劣Ⅴ类水攻坚战,还老百姓绿水清波。

标签: 治水;河道;慈溪;志愿者;长河镇;宁波;义务监督员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254959553760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