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清运保障首日迎来扫墓客流小高峰
2017年03月26日 10:25:27 来源: 鄞州日报 记者 应科苗 通讯员 应刘娜

  按照今年清运“2+3”保障机制,昨天是清运保障首日,五乡宝幢一带墓区出现扫墓客流小高峰。

  上午7时,轨道交通1号线宝幢站迎来到站高峰,相比6时40分首列车的到站客流量增加一倍多。出站闸口,轨道交通工作人员积极协助乘客有序出闸,志愿者则在站口进行交通引导。从出站口到接驳车上客点,运管工作人员全线提供引导服务。

  40辆接驳公交车一个多小时前就已在宝幢站整装待发,每车35人,排队上车,满座开行,秩序井然,间隔发车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客流高峰于上午10时半左右回落,截至中午12时,位于宝幢站的接驳班线共运送乘客2250人次。

  公交福明站始发的162路因为通往宝幢,昨天乘客数量明显上升。运管部门增配运力,临时投运加班车辆40辆,高峰时段5分钟内开行1辆。记者上车体验,除上午7时至7时半左右,其余时段即使临近终点站,多数乘客都有座。

  扫墓、踏青两不误,昨天下午天气转晴,稍稍激发了人们自驾出行的热情。按照宁波人的习俗,一般是上午甚至清晨扫墓,但昨天下午1时左右开始,位于宝幢附近的环城南路延伸段不时有自驾车到达、离开,运管部门也在这里安排了接驳车。

  根据昨天的客流情况,今天运管部门将增加运力,轨道交通接驳车将增加到50辆,162路加班车也将增加到50辆。

  运管部门提醒,接驳车是根据客流情况实时配置的,下午客流下降,12时过后基本就撤销了,市民乘坐轨道交通前往宝幢一带墓区,尽量选择早上出行,不然,从轨道交通站口到同岙、雅庄等墓区,路程还是蛮远的。下周清明小长假期间,往年麦德龙始发的清运专线今年撤销了,附近的155路公交车上午时段停运,以往习惯从这里出发去扫墓的市民,要提早选择更加合适的出行线路。

标签: 轨道交通;运管部门;扫墓;乘客;高峰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263804480368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