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首批142个治水工程项目全面启动
2017年03月27日 10:46:34 来源: 今日宁海

  3月25日上午,“奋战三百天、消灭Ⅴ类水,提前建成污水零直排区”治水项目攻坚行动现场会在我县南门大桥污水主管工程现场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能迭,县政协副主席华祥平参加活动。

  据了解,我县计划投资18.5亿元完成首批142个治水工程项目,并计划分20个污水零直排创建区,年内完成6个,预计2018年前全部完成。

  活动中,王军海指出,要群策群力,上下同心抓落实,充分认识到项目在消劣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把治水项目的推进摆上重要工作日程,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必须亲自担纲、靠前指挥,部门要联动聚力,特别是河长责任单位,要牵好头,时刻关注并确保相关治理项目的进度,并积极发动全民参与,加强舆论引导,实现“治水没有旁观者”的社会参与氛围。要治标治本,挂图作战抓落实,抓好截污纳管、河道清淤、源头治污、生态修复等工程,全力以赴抢时间、赶进度,以最快的速度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攻克政策处理、要素保障等难题,并优先攻克排污口整治、清淤、生态补水等工期短、见效快的项目,力争早开工、早建设、早达效。同时,建立健全河道日常监督管理、污水治理设施成效管护机制、排水许可证管理制度,确保项目建设实效。要严堵严考,动真碰硬抓落实,在切实做好“回头看”、“补漏洞”的同时,强化督查考核,严格执法检查,严格落实劣Ⅴ类水体清单、成因清单、治理项目清单、销号报捷清单、提标深化清单,建立健全信息报告制、通报制、督查制,推行责任倒查追究制,倒逼任务落地。

  随后,王军海一行实地考察了城南污水处理厂,对人员、技术、试生产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要求相关负责人加快进度、加强管理,务必确保达标排放。

标签: 项目;治水;清单;人大常委会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