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大手笔!宁波3万多方违建拆后建停车场和公园
2017年04月02日 11:29:15 来源: 宁波晚报 边城雨

  昨天,江北区三改一拆办公室组织城管、公安等部门对位于甬江街道压赛村宁慈东路南侧一块约3万多平方米的违建进行了拆除,这也是江北区单次拆除的体量最大的违法建筑。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地块聚集着很多钢和砖混结构的厂房、两层建筑等,数十名工人正在进行作业,有一大片厂房已经被推到。

  江北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处违建占地面积60多亩,此次整治涉及拆违面积3万多平方米,这些违建大多被用作厂房、仓库等,其中占地3000平方米以上的企业就有近10家,另有近40间被用作仓储、群租房等,由于历史原因,已经存在十多年了。

  另据介绍,违建地块内的企业大多是从事玻璃、钢材、木材加工等“低小散”企业,处于产业链低端,企业规模小,缺少主导带动产业,难以发挥聚集效益和规模效益。同时,随着涌入的企业数量剧增,在生产过程中产生了大量垃圾,破坏了周边的生态环境,且企业安全生产意识薄弱,安全隐患较大,整治拆除工作势在必行。

  在今年年初,甬江街道便开始前期的筹备工作,街道多次组织压赛村委、承租单位一起召开准备会议,并于1月18日和3月10日,两次对此处的企业和商户下达了整治通知书,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搬离。在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甬江街道于近日开始整治行动。按照计划,此次拆除行动计划于4月中旬完成,违建拆除后,该地块将被改建为一个包含300个停车位的停车场,以解决周边村民和企业的停车难问题,同时还将建设一个占地6000平方米的健身公园,计划于6月底开始实施。

  发稿时,记者还从宁波市三改一拆办公室了解到,今年第一季度,我市拆除违法建筑共计372万平方米,高标准完成了既定目标,使市容市貌得到显著提升,民居环境也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标签: 甬江街道;江北区;地块;厂房;整治;城管;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402414275726586.jpg